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高加水位不稳定的原因及解决方法(2)

高加水位不稳定的原因及解决方法(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6/5 11:56:15   

疏水由阀口进入,调节汽由进汽口进入阀体内部,当调节汽进入阀腔与疏水混合后,调节汽随疏水一起向阀腔喉部流动,由于喉部截面积不变。由于汽体比容为液体的1000多倍,只需极少汽量就可控制大量的疏水变化。该装置自调节能力强,无活动部件,无任何机械、气动、电动传动和控制系统,无需热工信号的支持,内芯采用全不锈钢材料,高温下耐蚀、耐磨、耐冲刷性好,且适应负荷变化范围大。

2.2改变布置方式

原系统在除氧层有7个弯头,管路较长,经改进后,减少了4个弯头和7m的管路,较大幅度地减少了压力损失。图3为改造后的管路布置方式图。

2.3更换高加疏水至除氧器管道

为提高管道的强度、耐蚀、耐温性能,将高加疏水至除氧器管道由原来的#20钢更换为不锈钢管,弯头采用Ø150x6mm不锈钢材料,并对相应支吊架进行了改造,减小管道摆动。

3改造效果

通过对高加疏水系统的改进,2003年8月至2004年7月期间,#3机的高加在机组运行中都能全部投入。且由于高加疏水系统中采用了汽液两相流疏水器,自调节能力强,适应负荷变化范围广,在机组负荷40%~100%范围内都能实现稳定控制,保持高加水位在规定范围内运行,增强了机组变工况运行时回热系统的适应性。高加疏水系统故障率由改造前的55%降为0,高加稳定性及投入率大大提高,机组热效率也相应增加,提高了机组的安全性;同是,由于新加装的汽液两相流调节装置无机械电气元件,无需热工信号的支持,减少了热工人员及运行人员的工作量。

4巩固措施

综上所述,针对我厂#3机组高加水位运行不稳定的改造是成功的,应继续跟踪高加汽液两相流疏水器的运行情况,坚持做好设备的运行记录。利用机组大小修期间定期检查高加疏水管道,防止高加疏水管道爆裂而引起停高加及故障停机事故的发生。同时加强设备巡查,关注高加紧急放水门的状况,杜绝泄漏、机械卡死的设备隐患。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