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10KV配电网线损及防损措施(1)

10KV配电网线损及防损措施(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30 8:45:14   

 关键词:  配电网 线损 措施

配电网的线损失大小决定了电力企业技术经济能力的重要影响因素之一,同事它也影响着电力企业的内部经济水平能力大小,反应了其供电部门的生产技术水平高低,从而体现电力企业的经营管理好坏。因此,配电网的线损管理对整个电网系统的管理意义重大。

10KV配电网的顺好电量只要是高压电网、低压电网和接户线损耗,而按性质可分为技术线损和管理线损。如何从这两方面做到配电网的降损目的,一直是电力专家和技术人员研究的重要配电管理问题之一。

一、 影响技术线损与管理线损的几个因素

1、 技术线损的影响因素

技术线损的大小与电气设备和电网结构的有关,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变压器、调压器、互感器、电抗器、消弧线圈等设备的铁损和铜损。

(2)、配电线路、接户线是的损耗。

(3)、电缆、电容器、绝缘子的介质损耗与电晕损耗。

(4)、带电设备绝缘不佳而造成的泄露损耗。

(5)、变、配电站直流充电装置以及控制、保护、信号、通风冷却等设备的损耗。

2、管理线损的影响因素

管理线损是由计量设备误差以及人为误差引起的管理不到位等原因造成,具有不可预知性,但只要通过加强技术手段辅助器管理而提高管理水平,降低线损。现阶段10KV主要通过以下几个环节进行降损.

(1)、计量管理环节。由计量装置安装工艺不规范引起的损失以及计量装置本身的精度引起的误差。

(2)、营销管理环节。抄表、核算过程中得差错引起的损失,供、售电量抄表结算时间不对应而造成误差。

(3)、用电管理环节。电网漏电和电力客户窃电引起电能损失。

二、针对10KV配电网的线损而采取的降损措施

针对技术线损和管理线损的影响因素,可采取技术辅助管理的方式,来提高降损能力。技术是降损的基础,管理是降损的关键。

1、技术线损的主要对策

(1)、计量点的选择。用户配电计量点应尽量选在供用电双方的产权界点上,以方便管理和减少有关线损分担的计算。另外,对于峰谷差较大的用户还应考虑轻载计量的准确度问题。

(2)、计量方式选择。通常低压用户以电能表不经互感器接入电路为宜,以便减少误差和避免错误;高压用户是在高压侧计量还是在低压侧测量,则主要根据配电负荷率或电流互感器变比的配置情况,当电流互感器的一、二次电流满足计量要求时,尽量在高压侧计量为宜。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