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10KV配电网线损及防损措施(2)

10KV配电网线损及防损措施(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5/30 8:45:14   

 关键词:  配电网 线损 措施

(3)、计量装置的选择。主要是互感器的选择和电流表的选用。电压互感器的选择主要以满足及额定电压相符即可;电流互感器的选择则还要根据负荷电流选择合适的变比,使正常负荷的变动范围在电流互感器额定电流的30%~100%以内,最大不超过额定电流120%,最小不小于额定电流的10%。电能表的选用是根据用户的实际负荷或估算负荷而定的,一般使正常负荷的变动在电能表误差的正常范围之内即可,有条件可推广宽负荷电能表的使用。

(4)、计量装置的安装方式选择。主要是采用按户分散装表和集中装表。为了方便管理和防窃电,有条件的应尽量采用集中表箱装表,按户分散装表时,则主要以安全、方便为原则,并注意有利于防窃电。

(5)、计量装置的防故障措施。安装、检修计量设备应确保质量,尽量避免工作失误和疏漏,尤其是三相电能表经互感器接入时应注意变比、极性、相别不能接错。

(6)、计量装置的定期检验和巡检。要按照有关规程做好计量装置的定期检验工作。

(7)、配电网网络的规划管理方法。对配电 网进行整体规划,可在配电网规划的初期把降损节能考虑进去,合理安排电源点分布。因为电源点布置的不同,电能损失和电压损失会有很大差异。多点布置有显著的降损节能效果,同时也能有效的改善电压质量。

2、降低管理线损的主要措施

(1)、加强理论线损计算。理论线损计算是降低管理线损的有效手段。线损理论计算的结果就是线损管理工作的目标。随着电网技术的不断发展,线路切改比较频繁,而且相应的电网措施及设备参数也有所改变,必须制定相应的理论计算管理办法,应用先进的计算软件,积累、及时更新线路和设备参数,做到理论线损的计算精确。

(2)、实施岗位考核管理模式。全面实行10KV配电线路和配电变压器的分区分台区的管理模式,重要是要求线路和配电设备的责任承包,做到尽可能的合理与公平,完成责任指标任务,达到降损节能的目的。实施按月考核,按季兑现,做到有奖有罚,提高所有管理人员的积极性。

(3)、做好用电营销的管理工作。做好用电营销的管理工作包括以下四个方面。

①加强抄、核、收工作,杜绝估抄、漏抄和错抄等现象;

②加强电量、电价、电费的核算管理,积极推广计算机核算,减少核算差错,确保电量、电价、电费正确无误;

③加强计量管理工作,设立专(兼)职计量管理员来负责对客户电能表实行统一管理;

④加强用电检查工作,认真开展用电大普查,防止窃电和保证正确计费。

(4)、制定合理的线损分析管理办法,科学做好线损分析。线损分析主要有电能平衡分析、理论线损与实际线损对比分析、当月与同期值对比分析本单位的线损完成情况与周围单位比分析。应对这三种分析进行有必要的总结,寻求一种最佳的分析途径。其中电能平衡分析指的是对输入端电量与输出端电量的比较分析。主要用于变电站母线电能平衡分析。计量总表与分表电量的比较,可用于监督电能计量设备的运行情况和变电站本身耗能情况。其可有效及时发现线损问题,采取必要的措施降损。而实际的线损与理论线损之间的比较偏差大小,可反映出管理上的差距,能分析出可能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其他分析方法,找出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采取相应措施。如果实际线损率过高,说明电力网漏电严重或者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比较多,或许两个方面都存在问题;如果理论线损过高,则说明电力网结构和布局不合理,电网运行不经济。当月与同期值对比分析主要用于农业用电分析,因为农业用电负荷与季节变化很大关系。而与历史同期的数值比较,也可发现线损管理的质量问题。本单位的线损完成情况与周围单位比,其目的在于与先进的用电单位比较,可发现自身存在的电网结构和管理差距,可针对自身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达到降低管理线损的目的。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