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IDC机房UPS供电模式及供电需求分析(1)

IDC机房UPS供电模式及供电需求分析(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13 13:45:40   

 关键词:  IDC机房 动力系统 UPS

IDC机房建设中,动力系统的建设无疑是其重中之重,各项业务的开展,各种服务器的稳定工作,都离不开稳定、可靠、不间断的电力供给。本文简单探讨IDC机房几种电源系统结构的基本原理、优缺点、实现的可行性等。

一、IDC机房对供电的需求有如下几个特点

1、对供电要求高靠性

IDC面对的客户一般都是企业级客户,有的甚至为门户网站,若负载中断,IDC业务提供者,将会面临巨大损失,因此对供电的可靠性要求很高。

2、负载容量大

IDC机房建设投入巨大,并且会考虑到未来几年的业务增长,因此其要能承接足够大的业务量。一般一个机房约放置50-100个机架,每个机架的负载量约为几千瓦,因此一个机房的负载量约为几百到上千千瓦,一个IDC中心可能建设多个机房。

3、相对集中的供电方式

为了分担风险,同时又考虑到集中供电的方便管理性,一般按一个机房的负载容量来考虑,负载量约在几百到上千千瓦。

4、对设备的谐波污染要求高

随着国家对节能、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电信运营商积极响应,同时,IDC机房也是用电大户,是供电单位的重点关注对象,对谐波关注的程度高,这已经是趋势。

二、传统的UPS供电解决方案

传统的数据通信设备要求交流输入电源,一般是与市电电源的电压和频率相同的电源,即220V,50Hz的单相交流电源。传统的数据通信设备的电源系统是UPS系统, UPS系统一般由整流器、逆变器、蓄电池和静态开关等组成,市电正常时,市电经整流器变换为直流电供给逆变器,同时给蓄电池充电,逆变器将直流电变换为交流电供给负载。UPS本身故障时负载可经静态开关转换为旁路市电供电,市电长时间停电时,由备用发电机组供电。

虽然IDC机房内的设备是单相供电,但功率越来越大,单相UPS功率不能做的很大,受到限制,解决的方法是用三相UPS供电,功率一般平均分到三相上,同时进行UPS并机,解决其供电的可靠性。由于UPS最终通过逆变换流供电给数据设备,如果逆变与切换部分出现故障,电池不是直接给数据设备供电,会导致数据设备中断。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