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IDC机房UPS供电模式及供电需求分析(3)

IDC机房UPS供电模式及供电需求分析(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2/13 13:45:40   

 关键词:  IDC机房 动力系统 UPS

3、双总线供电方式

此种UPS供电方式,其最大的特点是同时提供2路互不影响的供电母线,分别提供给双电源负载,或者通过STS再提供给单电源负载。此方式也很好的消除了单点故障,但限于供电方案中又增加了LBS(同步控制)和STS(双路切换),因此也增加了故障点。系统图见图3。

UPS供电方案的优点:

技术方案成熟,目前在大量应用。

交流输出,不易拉弧。

UPS供电方案的缺点:

并机难度大,需电压、频率、相位同步。

系统设计复杂,单点故障多

变换级数多,效率相对低

输入谐波大,功率因数低

三、共用48V母线的混合系统解决方案

这种电源系统结构特点是直流负载和交流负载的电源系统都采用-48V母线作为输入电源。在市电或整流器故障时,由于蓄电池与输出母排是并联的,所以-48V母线电源是不间断的。直流负载由-48V母线直接供电,交流负载经逆变器供电,即用-48V直流电源供电的逆变器代替了UPS。系统图见图4。

混合系统解决方案优点:

技术成熟,48V电源是真正的不间断电源,其输出纯净,所以系统整体稳定性有提高。不易拉弧,安全性高。

混合系统解决方案缺点:

在交流负载的电源链中增加了电源变换的次数,且电压低,电流大,增加了损耗,降低了系统效率。这种电源系统结构仅适用于交流负载为中小功率的情况。

四、整流型rAC高压供电解决方案

以INTELEC 2001年发表的《新电信网络和服务的最佳新型供电》和2000年发表的《电信和数据通信融合的rAC供电技术的新研究》为代表,法国电信公司试用。rAC供电系统,类似传统的48V直流电源系统中的直流母线由经过整流的母线替代,实际上是脉动的直流。系统由整流桥、高电压蓄电池组、蓄电池开关、充电机等组成。这种rAC供电系统的输入谐波电流抑制和功率因数需要补偿,须在rAC母线上并联连接谐波抑制器。系统图见图5。

来源:电子工程世界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