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10KV线路作业指导书(2)(1)

10KV线路作业指导书(2)(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8 13:05:01   

 关键词:  检修

6.1.3 运行中的电杆发生倾斜需要扶正时,应视电杆的杆型、倾斜方向及倾斜程度,确定扶正方法,单杆扶正后需打拉线,但应注意与带电体的安全距离。

6.2 导线

6.2.1 严禁不同金属、不同规格、不同绞制方向的导线在同一档内连接。

6.2.2 钢芯铝绞线断股损伤面积在同一处强度损伤超过铝股总面积25%以上时,应将损伤部分全部割断,重新以接续管连接,小于上述规定,但导线在同一处断股损伤的截面超过总面积的25%时,应使用补修管进行补修。若损伤长度超过补修管补修范围时,同样应割断重接。

6.2.3 单金属绞线断股损伤截面不超过总面积7%,可以用缠绕法进行处理。

带电设备对人身安全距离

电压等级(kV) 最小垂距(m)

10 0.7

0.4 0.2

6.2.4 导线对地距离在最大计算弧垂时应满足下表要求:

地域 电压等级(kV) 弧垂(m)

居民区 10KV 6.5

0.4KV 6

非居民区 10KV 5.5

0.4KV 5

6.2.5 同一档内一根导线只允许有一个接头.

6.2.6 防振锤安装要保持与地面垂直,防振锤安装距离误差不超过+30mm,铝带应外露10mm。

6.3 绝缘子

6.3.1 停电测试绝缘子时,应使用5000V兆欧表或绝缘测试仪逐个测试其绝缘电阻,凡小于500兆欧即为不良绝缘子,应更换。

6.3.2 运行中的绝缘子出现裂纹,瓷袖烧伤、放电、硬伤(超过2平方厘米),钢脚严重活动及弯曲,浇灌处裂纹以及检测出的不良绝缘子均应进行及时更换;M销弹性良好,宽度不小于7mm。

6.3.3 清扫绝缘子应使用清水将绝缘子表面逐片擦干净,并进行外观检查。

6.3.4 运行中的绝缘子或更换后的绝缘子应与地平面垂直,顺线路方向与垂直位置的位移角不应超过5º,且最大偏移值不应超过10kV:200mm;1KV:100mm 。

6.4 拉线

6.4.1 拉线断股,损伤总面积超过17%时,应更换。

6.4.2 拉线锈蚀严重,出现麻点,而麻点深度超一毫米时,应更换拉线,更换时应先打临时拉线,然后把旧拉线撤下,安装新拉线。

6.4.3 采用楔形线夹连接的拉线,更换或处理时应符合下列规定:

6.4.3.1 线夹的舌板与拉线应紧密接触,受力后不应滑动,线夹的凸肚应在尾线侧,安装时不应使线股损伤。

6.4.3.2 拉线弯曲部分不应有明显的松股,其断头应用镀锌铁丝扎牢,线夹尾线宜露出300-500mm ,尾线回头后与本线应采取有效方法扎牢或压牢。

6.4.3.3 同组拉线使用两个线夹时,其线夹尾端的方向应统一。

6.4.4 拉线更换或调整后应符合下列规定:

6.4.4.1 拉线与拉线棒应呈一直线。

6.4.4.2 X型拉线的交叉点处应留足够的空隙,避免相互磨碰。

6.4.4.3 拉线对地夹角允许偏差为1º,个别特殊杆塔拉线需超过1º时应符合设计规程。

6.4.4.4 UT型线夹带螺母后及花篮螺栓的螺杆必须露出螺纹,并应留有不少于1/2螺杆的螺纹长度,以供调整,在UT型线夹的螺母上应装设防盗帽,上下螺母应拧紧。

6.4.5 依靠拉线保持稳定的杆塔,在换线或更换杆塔的过程中,当没有打好代替永久拉线的临时拉线前,严禁拆除任一条永久拉线,反之当没有打好代替临时拉线的永久拉线前,严禁拆除任一条临时拉线,以防杆塔倾斜。

6.5 螺栓穿入方向,应符合下列要求:

来源:机电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