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10KV线路作业指导书(2)(2)

10KV线路作业指导书(2)(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8 13:05:01   

 关键词:  检修

6.5.1 主体结构:

水平方向:由内向外。

垂直方向:由上向下。

6.5.2 平面结构:

顺线路方向:从电源测穿入或统一方向。

横线路方向:面向受电侧从左向右穿入,或两边由内向外,中间统一方向。

垂直方向由下向上穿入。

防振螺丝:由外向内,中间统一方向

6.5.3 开口销均应从上向下穿入,开口角为60°~90°。

6.5.4 螺母拧紧后、螺杆露出螺母至少两扣,双母者允许与螺母平扣,螺杆与构件面要垂直,螺栓头平面与构件平面不应有空隙。

6.6 柱上断路器、负荷开关、刀闸、跌开式熔断器

6.6.1 线路联络开关的两侧宜安装隔离开关,有明显的断开点;分段开关时送电侧必须安装隔离开关。

6.6.2 双回同杆架设的线路,联络、分段开关的设置地点应尽量安装在同一杆塔上,以保证停电检修的安全。

6.6.3 多回互联的线路,其联络开关的安装地点不应设置在三回线路交汇的主干线路杆塔上。

6.6.4 柱上开关应在送电侧安装防雷接地装置,经常开路运行的柱上开关二侧,均应装设防雷装置。开关的金属外壳应接地,且接地电阻不大于10欧姆。

6.6.5 接线端子与引线的连接宜采用设备线夹,铜铝连接应有过渡措施。开关的套管宜采用有效的绝缘措施。

6.6.6 接地装置应紧贴电杆笔直引上,高度至少1.7米以上。

6.7 杆上配电变压器台

6.7.1 杆上变台托梁下边距地面高度一般应大于3米。

6.7.2 变台跌开式开关的安装位置离地面不应小于5米。

6.7.3 变台台架接地应采用扁铁刷黑漆,接地扁铁高度在1.7米以上,接地引下绝缘线每隔两米采用扁铁抱箍与杆身固定。

6.7.4 低压拉线严禁穿越高压引下线。高压引下线与低压导线间的净空距离不应小于0.4米。

6.7.5 变压器台板应做防腐处理。

6.7.6 变台测量表箱和补偿装置底部距地面高度不得小于1.8米。外观应光洁整齐,不得有锈蚀现象。

6.8 箱式变及电缆分支箱、环网柜

6.8.1 基础应平整、坚实、不积水、留有一定通道。

6.8.2 户外箱变、电缆分支箱、环网柜周围应无威胁安全运行的杂物和易燃、易爆物品,地面应无被挖掘取土痕迹。

6.8.3 门锁和地脚螺丝完好。

6.8.4 通风和防漏良好,箱内无积水,防小动物措施完好。

6.8.5 箱体和金属部件无锈蚀。

6.8.6 各种标志应齐全清晰。

6.8.7 柜门应向外拉,把手、锁应良好,开启角度应大于90度,应有相应的联锁。

6.8.8 箱体应无变形、锈蚀、过热。铭牌、危险标志应齐全,箱体前后应留有一定的巡视,操作通道。

6.8.9 各种仪表、信号装置应正常。

6.8.10 各种设备、各部接点应无过热、烧伤、熔接等异常现象,各部件连接应紧密,开关、保护装置运行应正常。

来源:机电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