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10KV线路作业指导书(1)

10KV线路作业指导书(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8 13:03:29   

 关键词:  检修

1 、目的

1.1 为规范配电线路维护作业程序,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配电线路维护工作,特编制本作业指导书。

1.2 现场工作必须严格执行《安规》、《两票》有关规定,深入开展反习惯性违章活动。

2 、引用标准

2.1 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电力线路部分)

2.2 DL/T 741-2001 《配电线路运行规程》《架空配电线路及设备运行规程》

3.3 《架空配电线路安装检修工艺规程》

3 、适用范围

本作业指导书适用于农网10kV及以下配电线路的现场作业过程的指导。

4 、安全措施

4.1 保证人身安全

4.1.1 现场工作人员应佩戴安全帽并统一着装(工作服、绝缘鞋)。

士 4.1.2 开始工作前要仔细检查所用工器具,合格后方可使用。杆塔上作业人员必须使用有保护绳的双保险安全带,安全带和保护绳应分挂在杆塔不同部位的牢固构件上,换位时不得失去安全带的保护。

4.1.3 开始工作前,工作负责人向全体检修人员交待工作任务、现场安全措施和临近带电线路(部位),并明确分工,全体工作人员复诵无误后方可开始工作。

4.1.4 平行双回路线路停电检修时,工作负责人要向工作班成员指明哪一回停电,哪一回带电,并设专人监护,防止工作人员误登带电杆塔或误入带电区,工作人员应佩戴与停电线路色标一致的袖标。

4.1.5 工作地段如有邻近、平行、交叉跨越及同杆塔架设线路,在需要接触

或接近导线工作时,要使用个人保安地线。

4.1.6 严格执行“谁安排工作,谁负责安全”的原则和现场勘察制度,把好作业现场安全关。应安排熟悉设备及作业环境的人担任工作负责人,应对工作的危险点充分进行分析并制定防范措施,传达到每个工作班组成员。

4.2 保证设备安全

4.2.1 每日检修工作出工前,应详细核对和检查所使用的工器具及材料齐全完备后,方可出工。

4.2.2 检修人员要按照项目与标准要求,对设备的每个部位(部件)逐项进行认真检查处理,确保不发生因人为原因造成设备故障。

4.2.3 更换导线或绝缘子等损坏零部件时,应对各连接部位详细检查,以免丢漏M销和开口销,同时将更换设备恢复原位,保证设备安全运行。

4.2.4 检修中过程中发现的缺陷应及时处理,对现场难以即时处理的缺陷,应立即向上级领导汇报并做好记录,以便合理安排处理。

4.3 保证交通安全

4.3.1 驾驶员每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车辆状况,保证方向、刹车、灯光完好齐全,严禁车辆带病出车。

4.3.2 驾驶员必须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禁酒后开车,疲劳出车。

4.3.3 司机在行驶中必须严格执行道路交通管理规定,不准开英雄车,更不准强超会车。

4.3.4 工作成员乘坐车辆时,不准与司机交谈闲聊,更不准在车内嬉笑打闹。

4.3.5 工作成员乘坐车辆时,不准将头、手伸出车窗外,以免会车时伤人。

4.3.6 严禁客货混装,防止工具、材料挤伤、扎伤工作成员。

5 、维护项目

5.1 处理线路运行中存在的缺陷

来源:机电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