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10KV线路作业指导书(2)

10KV线路作业指导书(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18 13:03:29   

 关键词:  检修

5.1.1 对线路运行中发现的缺陷逐项进行处理,应全部消除。

5.1.2 检查并处理在检修中发现的新缺陷,更换损坏的设备。

5.2 检查接地装置

5.2.1 检查接地装置的附件是否短缺、丢失。

5.2.2 检查避雷器、接地引下线及接地装置的连接是否良好。

5.2.3 检查接地引下线是否完整无腐蚀。

5.2.4 检查接地体是否被雨水冲刷或由于其它原因而露出地面。

5.3 检查杆塔本体及基础

5.3.1 检查杆塔塔材是否短缺及被盗。

5.3.2 检查杆塔倾斜、横担歪扭及各部件锈蚀、变形情况。

5.3.2 检查杆塔部件的固定情况,螺栓是否短缺或松动。

5.3.3 检查混凝土杆是否裂纹、水泥脱落、钢筋外露。

5.3.4 检查杆塔基础是否倾斜或下沉,基础是否被冲刷,周围土壤是否被挖掘。

5.3.5 清除杆塔上的鸟窝及杂物。

5.4 检查杆塔拉线及其部件

5.4.1 检查拉线及部件锈蚀、松弛、断股、抽筋、张力分配不均情况。

5.4.2 检查拉线连接金具是否缺螺栓、螺帽及开口销。

5.4.3 检查拉线坑是否坍塌或被水冲刷。

5.4.4 检查无绝缘球的拉线绝缘护套是否完好。

5.5 检查和清扫绝缘子

5.5.1 检查瓷质绝缘子表面裂纹、破碎情况,是否有闪络、烧伤痕迹,螺母是否紧固。

5.5.2 检查绝缘子连接钢脚及钢帽锈蚀情况、钢脚是否弯曲。

5.5.3 检查玻璃绝缘子自爆情况。

5.5.4 检查弹簧销子是否缺少或变形。

5.5.5 所有瓷绝缘子和玻璃绝缘子要用清水进行彻底清洗。

5.6 检查导线

5.6.1 检查导线有无断股、松股、筋钩、损伤或闪络烧伤痕迹。

5.6.2 检查导线上有无抛挂物。

5.6.3 检查导线驰度是否平衡。

5.6.4 检查导线对地、对交跨物距离是否合格。

5.6.5 检查导线防震锤有无损坏、弯曲、变形、磨损导线现象。

5.6.6 检查耐张线夹、并沟线夹、爆压线夹有无烧伤现象,耐张线夹有无跑线现象。

5.6.7 检查导线各种连接金具是否完好无损。

5.6.8 检查立瓶绑扎是否完好,绑线有无断股,导线是否有磨损现象。

5.6.9 耐张线夹、异型线夹(并沟线夹)有无开裂。

5.7 检查线路附属设施

5.7.1 检查杆塔标志牌是否齐全完好,字迹清晰,色泽鲜明。

5.7.2 检查杆塔色标是否完好。

5.7.3 检查防鸟、防雷装置是否完好。

5.7.4 检查杆塔所挂光缆及固定连接金具是否完好。

5.8 检查线路通道

5.8.1 检查线路走廊内有无违章建筑,有无高大突出物。

5.8.2 检查线路走廊内有无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树木。

5.8.3 检查线路附近建筑物上有无易抛落的物体、广告牌等。

6 、标准

6.1 杆塔本体

6.1.1 直线线杆塔高度在20m 及以下时,砼杆倾斜不超过15‰;铁塔倾斜不超过10‰。

6.1.2 预应力及普通砼杆的杆身允许挠度不应大于杆长2%。

6.1.3 预应力砼杆的杆身不允许有纵横向裂纹。普通砼杆横向裂纹不超过周长的1/3,纵向裂纹宽度不超过0.1mm。

来源:机电之家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