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给煤机称重传感器原理和使用知识以及输出信号异常的故障分析与解决(1)

给煤机称重传感器原理和使用知识以及输出信号异常的故障分析与解决(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5/19 11:44:07   

 关键词:  给煤机 给煤机 输出信号

  称重传感器按转换原理分为电磁力式、光电式、液压式、电容式、磁极变形式、振动式、陀螺仪式、电阴应变式等8类传感器,以电阻应变式使用最广。在称重传感器主要技术指标的基本概念和评价方法上,新旧国标有质的差异。本文介绍称重传感器的工作原理和使用注意事项等知识。

  电阻应变式称重传感器是基于这样一个原理:弹性体(弹性元件,敏感梁)在外力作用下产生弹性变形,使粘贴在他表面的电阻应变片(转换元件)也随同产生变形,电阻应变片变形后,它的阻值将发生变化(增大或减小),再经相应的测量电路把这一电阻变化转换为电信号(电压或电流),从而完成了将外力变换为电信号的过程。

  由此可见,电阻应变片、弹性体和检测电路是电阻应变式称重传感器中不可缺少的几个主要部分。下面就这三方面简要论述称重传感器工作原理。

  称重传感器原理图

  一、传感器电阻应变片

  电阻应变片是把一根电阻丝机械的分布在一块有机材料制成的基底上,即成为一片应变片。他的一个重要参数是灵敏系数K。我们来介绍一下它的意义。

  设有一个金属电阻丝,其长度为L,横截面是半径为r的圆形,其面积记作S,其电阻率记作ρ,这种材料的泊松系数是μ。当这根电阻丝未受外力作用时,它的电阻值为R:

  R = ρL/S(Ω) (2—1)

  当他的两端受F力作用时,将会伸长,也就是说产生变形。设其伸长ΔL,其横截面积则缩小,即它的截面圆半径减少Δr。此外,还可用实验证明,此金属电阻丝在变形后,电阻率也会有所改变,记作Δρ。

  对式(2--1)求全微分,即求出电阻丝伸长后,他的电阻值改变了多少。我们有:

  ΔR = ΔρL/S + ΔLρ/S –ΔSρL/S2 (2—2)

  用式(2--1)去除式(2--2)得到

  ΔR/R = Δρ/ρ + ΔL/L – ΔS/S (2—3)

  另外,我们知道导线的横截面积S = πr2,则 Δs = 2πr*Δr,所以

  ΔS/S = 2Δr/r (2—4)

  从材料力学我们知道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