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抗燃油在运行与维护中的安全监控(2)

抗燃油在运行与维护中的安全监控(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5/4 17:10:41   

 关键词:  抗燃油 火电设备 火电

  抗燃油系统冲洗应注意以下事项:

  (1) 抗燃油系统冲洗完成后油质应合格;

  (2) 新油必须经过滤处理合格后方可添加;

  (3) 每次加油前,都应将充油管清洗干净;

  (4) 冲洗过程中,每隔一定时间用木棒在管路

  的不同位置敲打油管路,以保证冲洗到每个部位。

  2 抗燃油运行中的安全监控

  抗燃油运行中的安全监控主要包括运行人员的监督与调整,油化验人员的监督与处理两个方面。

  2.1 运行人员的监督与调整

  (1) 监督抗燃油的外观与颜色的变化,如外观变浑浊或颜色加深,应及时更换旁路吸附再生滤芯,或调整冷油器阀门控制油温,必要时要启动循环泵及旁路再生装置,以提高油液的清洁度,降低油温,保证伺服阀(或电磁阀)正确动作。

  (2) 监督油温,如油温低于20℃,应启动加热系统,使油的运动粘度降到正常值,保证系统动作正常。启动加热系统前应先启动循环泵,保证加热均匀。启动加热系统后,应密切注意油温的升高。当油温升到25℃以上时即可关闭加热系统,防止油温超过60℃,过热的温度将加速抗燃油的老化变质。如油温高于45℃,应启动冷却系统,如果冷却系统的投入还不足以抑制油温的升高,可以启动循环系统,以协助降低油温。

  (3) 监督油箱油位,如油位过低,应及时补充,并检查系统有无泄漏点,如有泄漏点应及时消除;如油位过高,应检查有无矿物油、水或空气漏入,如有漏点应及时消除,并启动旁路再生装置滤除油中各种杂质,以保证系统的清洁度。

  (4) 监督各过滤器组件的压差变化,如压差发出异常信号,说明相应的滤芯已堵塞,应及时更换。

  2.2 油化验员的监督与处理

  油化验人员应严格按照国标,对运行中抗燃油进行监督,对于不同指标的异常情况,应进行相应的处理。油化验员在实验结果出现超标时,应及时通知有关人员,认真分析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 对于密度、运动粘度、矿物油含量、闪点、凝点等项目的超标情况,应采取换油措施。同时应检查抗燃油系统与矿物油系统的隔绝措施是否彻底,如矿物油可能漏入抗燃油系统,应采取相应措施。

  (2) 对于其他项目的超标情况,应结合运行人员监督项目的记录分析超标原因,主要检查系统密封件是否损坏、系统部件有无腐蚀、油温是否正常、冷油器是否泄漏、各过滤器组件滤芯是否失效、系统有无污染源等,并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

  (3) 如果油质异常,应缩短试验周期,并取样进行全分析。

来源: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