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电缆防火涂料通用技术条件GA181—1998》(1)

《电缆防火涂料通用技术条件GA181—1998》(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4/14 17:51:52   

 关键词:  电缆 防火涂料

  电缆防火涂料通用技术条件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电缆防火涂料的定义、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使用说明书、包装、贮存及运输。

  

  本标准适用于各类膨胀型电缆防火涂料。

  

  2 引用标准

  

  下列标准所包含的条文,通过在本标准中引用而构成为本标准的条文。本标准出版时,所示版本均为有效。所有标准都会被修订,使用本标准的各方应探讨使用下列标准最新版本的可能性。

 

  GB/T 1723—93 涂料粘度测定法

  

  GB 1728—79 漆膜、腻子膜干燥时间测定法

  

  GB/T 3181—1995 漆膜颜色标准

  

  GB 3186—89 涂料产品的取样

  

  GB 6753.1—86 漆料研磨细度的测定

  

  GB 9750—88 涂料产品包装标志

  

  GB 9969.1—88 工业产品使用说明书 总则

  

  GB 12666.5—90 电线电缆燃烧试验方法 第五部分:成束电线电缆燃烧试验方法

 

  3 定义

  

  本标准采用下列定义。

 

  电缆防火涂料

  

  涂覆于电缆(如橡胶、聚乙烯、聚氯乙烯、交联聚氯乙烯等绝缘形式的电缆)表面,能形成具有防火阻燃保护及一定装饰作用涂膜的防火涂料。

  

  4 技术要求

 

  4.1 一般要求

 

  4.1.1 用于制造电缆防火涂料的原料应预先检验,不宜使用苯类溶剂。

  

  4.1.2 电缆防火涂料的颜色可根据GB/T 3181的规定,也可按用户要求协商确定。

 

  4.1.3 电缆防火涂料可采用刷涂或喷涂方法施工,并能在自然环境条件下干燥、固化,成膜后表面无明显凹凸。

  

  4.1.4 电缆防火涂料在施工实干后,涂膜应无刺激性气味。

 

  4.2 技术性能要求

  

  技术性能应符合表1的规定。

  

表1 技术性能要求

  

 

   

    

来源: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