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基于飞轮储能的新型动态电压恢复器的研究(3)

基于飞轮储能的新型动态电压恢复器的研究(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4/11 17:16:53   

  变换器在abe三相静止坐标系下的方程为:

  

  式中,L为与电网相连的滤波电感的电感值,将功率开关管损耗等效电阻同滤波电感等效电阻合并为R,usa、usb、usc为电网三相电压,ia、ib、ic为变换器交流侧三相电流,ea、eb、ec为变换器输出的三相电压。

  通过坐标变换将该数学模型转换至同步旋转坐标系中,变换器在同步旋转坐标系下的数学模型为:

  

  式中,ud、uq为三相电网电压在同步旋转坐标系下的投影;id、iq为变换器交流侧三相电流在同步旋转坐标系下的投影。

  选取同步旋转坐标系的d轴与电网a相电压矢量重合,则uq=O,式(3)可进一步简化为:

  

  这说明当电网电压稳定时,控制了变换器d轴电流即控制了输入的有功功率;控制了变换器q轴电流即控制了输入的无功功率。若要实现单位功率因数控制,即输入的无功功率为零,只要令变换器q轴电流设定值

即可。

  由式(4)可知,该数学模型存在交叉耦合项,因而给控制器设计造成一定难度。为此,采用前馈解耦控制策略,当电流调节器采用PI控制器时,则uid和uiq的控制方程如下:

  

  式中,Kp、Ki为电流内环比例系数和积分系数;

为电流指令值。

  将式(5)代人式(4),并化简得:

  

  式(6)实现了电流内环的解耦控制。由上述分析可得变换器A的控制框图如图3所示。

来源: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