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覆冰不平衡张力计算分析(3)

覆冰不平衡张力计算分析(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程思勇,薛志方   2011/3/24 11:32:20   

档距按等7档,第4档与第5档有15豫档距的高差。前4档100豫覆冰,后3档按规定覆冰。当其它条件均不变,仅改变安全系数时,覆冰不平衡张力的随安全系数变化见表3。

从表3可知:当电线安全系数增大时,覆冰不平衡张力差百分比有增大的趋势,应力绝对值差亦有增大的趋势;随着覆冰厚度的增加,覆冰不平衡张力将随之增加,如10 mm冰区时,安全系数从2.5变至3.0时,覆冰不平衡张力百分比增加3豫,而20 mm冰区时则增加4.67豫。可见,当增大导地线安全系数时,不平衡张力将增加。

3.2 绝缘子串长的影响

档距仍取等7档,第4档与第5档有15豫的档距高差。前4档100豫覆冰,后3档按规定覆冰。当其他条件均不变,仅改变悬垂串绝缘子串长时,覆冰不平衡张力随串长变化见表4

注:覆冰率取100%/20%

从表4可以看出:随着绝缘子串长的增加,覆冰不平衡张力逐渐减小;经计算,增加串长,在覆冰较严重的地区不平衡张力下降更加明显。串长每增加0.5 m,不平衡张力减少约0.8豫。因此,在冰区,通过适当增加串长能够有效缓解不平衡张力。

    3.3 耐张段内档距数的影响假设一耐张段长3.0 km,通过设置不同的档距数来改变每档的档距长度。覆冰率为前一半档距覆冰100豫,后一半档距覆冰20豫。当档距为奇数n时,按前n+21档覆冰100豫、其余档覆冰20豫考虑。分析不同档距数对覆冰不平衡张力的影响,计算结果见表5。

注:绝缘子串长取5.0 m,无高差。

当同一耐张段内档距数增多时,覆冰不平衡张力下降非常明显:档距数由4增至5时,对10 mm冰区,下降5.4豫;20 mm冰区则下降10.3豫。这是重冰区杆塔水平档距需较小的主要原因之一。但当档距数由7变为8时,不平衡张力减小并不明显,可见,当杆塔达到一定数量后,再增加,效果并不明显。对本例而言,杆塔数量为6时已无需继续增加。由此可见,在覆冰的地区,通过适当增加耐张段内的档距数,也即适当减小档距,能明显改善覆冰不平衡张力,从而提高杆塔在覆冰地区的安全性。

来源:电网与清洁能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