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覆冰不平衡张力计算分析(2)

覆冰不平衡张力计算分析(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程思勇,薛志方   2011/3/24 11:32:20   

2 计算实例

2.1 测试分析算例

本文算例取自《输电线路不平衡张力与断线张力取值测算分析报告》中不平衡张力计算部分,条件与其中所述相同。

2.2 计算条件

轻冰区采用LGJ-400/50钢芯率绞线,30 mm以上冰区采用A3/S3A-465/60钢芯铝合金绞线。悬垂串重2.79 kN,每根自导线最大使用张力Tp越46.89 kN(对应安全系数2.50);30 mm冰区,每根子导线最大使用张力为Tp越71.306 kN(安全系数为3.12);40 mm冰区,每根子导线最大使用张力为Tp越77.43 kN(安全系数为2.87);50 mm冰区,每根子导线最大使用张力为Tp越83.56 kN(安全系数为2.66);计算模型采用等7档,仅中间一基杆塔前后有高差,其余塔前后档无高差。前4档覆100豫冰,后3档取相关规定覆冰率,在第4档和第5档取15豫档距高差,计算不平衡张力。

根据以上条件,不同冰区下的不平衡张力如表1、表2所示。

注:耐张段代表档距lp=500 m;表中百分数为应力差与最大使用应力之比的最大值。

从以上计算可知,采用本文所述方法计算的不平衡张力角规程计算结果稍大,但基本接近。可见本文方法的正确性。

3 覆冰不平衡张力影响因素分析

计算发现,导线安全系数、绝缘子串长、档距与高差等均会影响覆冰不平衡张力,分别分析它们对其的影响,对工程设计具有实际意义。

3.1 导线安全系数的影响

来源:电网与清洁能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