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循环流化床锅炉(CFB)控制策略(3)

循环流化床锅炉(CFB)控制策略(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16 15:08:24   

7 . 燃油压力控制

本系统采用单回路 PID 调节,根据燃油压力控制油泵转速维持压力正常。保证油枪进油压力满足机械雾化和出力要求。

8. 总风量控制

本系统主要以产生正确的一、二次风量为目的,根据实际进入锅炉的总燃料量需要的燃烧风量与锅炉负荷要求的总风量取大值,以保证升负荷时,先增风量,后增燃料;降负荷时先降燃料,后降风量,防止燃料富余。并结合烟气含氧量的校正,和锅炉设定的最小总风量取大值作为总风量的设定值,通过与实际总风量的偏差,经总风量调节器运算后,产生锅炉总风量信号。根据此总风量信号按特定函数关系分配锅炉一次风量和二次风量的控制指令。

一次风量控制

一次风量必须保证炉膛内物料能够流化,并为燃料的燃烧提供初始燃烧空气;本系统就是以提供适当的床下一次风量为目的,根据总风量按分配函数计算一次风量的预定值,引入床温信号的修正,与最小一次风量取大值(确保最低流化风量),作为一次风量的给定,与实际进入炉膛的一次风量的偏差,通过一次风量调节器运算生成控制信号,控制相应调节挡板的开度,使一次风量满足运行要求。

二次风量控制

二次风为床料提供燃尽风,主要承担调节烟气含氧量的任务,从不同高度送入还可均衡各段床温。根据总风量指令分配的二次风量 ( 床上配风 ) 指令,经烟气含氧量修正和床温控制校正信号修正,作为二次风量的给定值。通过 PID 调节回路,控制相应的二次风挡板开度使二次风量满足运行要求。

烟气含氧量调节器的输出作为二次风量 ( 床上配风 ) 指令的有限幅的修正系数,并设置手 / 自动切换接口。在正常运行时调整烟气含氧量为期望值,保证锅炉燃烧经济性;当氧量信号故障时也不会造成二次风量的大幅突变,有利于炉内流化稳定。

大中型 CFB 锅炉的二次风由单独配置的一台甚至两台二次风机提供。通过调节二次风机入口挡板或二次风机转速,控制二次风母管风压为需要值。

9 .汽包水位控制

该系统的目标是保证锅炉汽包中的水位稳定在安全运行的范围内,并实现汽包水位全程控制。

在启动和低负荷期间,由汽包水位单冲量调节回路控制启动给水调节阀开度,调整给水流量,实现汽包水位控制。在正常运行时,由汽包水位、主蒸汽流量和给水流量构成的三冲量调节回路控制主给水调节阀开度或给水泵转速,调整给水流量,实现汽包水位控制。

来源:BJX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