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循环流化床锅炉(CFB)控制策略(4)

循环流化床锅炉(CFB)控制策略(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16 15:08:24   

三冲量与单冲量调节间的自动切换过分配算法功能实现。

给水采用单冲量控制时,经压力补偿的汽包水位信号 ( 三取中 ) 作为水位调节器的反馈信号,与给定值的偏差通过比例积分运算,所得输出值控制启动给水调节阀开度,调整给水流量,维持水位在给定值。

给水采用串级三冲量控制时,经压力补偿的汽包水位信号 ( 三取中 ) 作为水位调节器 (PI) 的反馈信号,与水位给定值的偏差通过比例积分运算,再与主蒸汽流量 ( 前馈 ) 相加后作为主给水调节器 (ID) 的给定值。此给定值与作为反馈信号的主给水流量的偏差通过 PID 运算,所得输出值控制主给水调节阀开度或给水泵转速,调整给水流量,维持水位在给定值。

10 . 炉膛压力控制

本控制回路是一个带前馈的单回路 PID 调节系统,控制引风机入口挡板开度或引风机转速,改变引风量,以维持炉膛压力的平衡。为减小动态偏差,引入送风 ( 含一、二次风 ) 执行机构位置 ( 经适当加权运算后 ) 作为前馈信号,可使引风机迅速响应总风量的变化,维持炉膛压力在设定值。

由于炉内床料存量随负荷而变化,从运行的经济性考虑,炉膛压力设定值随负荷变化应进行适当调整。

11 . 回料器配风控制 ( 返料风控制 )

CFB 锅炉最基本的工况之一就是要建立物料按照炉膛—分离器—回料器—炉膛的流程的单向循环。而回料器是这一循环中的关键部件,它是一个具有自密封特性的非机械式物料输送装置。通过对回料器下降段用风、底部用风和上升段用风的合理控制,实现回料器的畅通和物料单向输送,即单向返料。在回料器进口立管中的物料形成的静压与炉膛床压之间的差压是物料循环的根本动力。

回料器用风要求有较高压力。小容量 CFB 锅炉的回料器用风由一次风提供,回料器用风压力由一次风机保证。大中型 CFB 锅炉的回料器用风则由专门的罗茨风机 ( 组 ) 提供,回料器用风压力通过罗茨风机 ( 组 ) 出口母管至一次风管的旁路阀 ( 溢流阀 ) 来调节,该压力控制回路是一个单回路 PID 调节系统。在保证回料器用风压力足够的前提下,还需控制各段用风风量均达到相应的必须值,且各段风量应保持一定比例,才能保证物料的可靠循环。

来源:BJX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