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试论电力用户需求结构的变化对供电企业及小火电厂生产的影响及其解决方法(2)

试论电力用户需求结构的变化对供电企业及小火电厂生产的影响及其解决方法(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15 15:41:16   

2.1.2对供电企业的售后服务和客户关系管理(CRM)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未来企业的竞争实质是服务的竞争。但电力企业往往都因为体制的原因缺乏服务的意识,其客户关系也比较简单,稳定。用电用户结构变化,意味着售后服务日益重要:要建立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的新型用电服务体系,积极开展电力需求侧管理与服务,立足于快速化、保障化、简便化、多样化、情趣化的优质服务赢得市场。

同时,客户关系管理更加复杂,将用户的划分成重点用户、一般用户和小用户,分别加以管理。对有着越来越高生产要求的第二产业和人力密集的第三产业而言,良好的服务有利于提高电力形象,争取稳定优质的客户源,为以后的电力竞争打下坚实的市场基础。

2.1.3对供电企业内部管理的影响。管理是一切组织的根本,管理的目的都是要创造盈余,提高生产率。长期以来我国企业的管理水平普遍不高,计划经济时期形成的至今仍在运行的用电营业体制,集政企于一体,是办事程序复杂、工作效率低下、服务方式简单、营销意识薄弱、部门之间不协调等”坐等”上门的用电管理体制。这些僵化的体制严重制约了供电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结合国家“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要求,供电企业要拓展用电MIS的功能,加速营销环节电力化业务流程管理。建立业扩报装及流程管理、需求预测、合同管理、负荷管理、工程管理、表计资产运行管理、报修投诉、划账付费等计算机网络信息系统。

3供电企业应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3.1实施创新战略

3.1.1观念创新。供电企业要认清经营新形势,树立起电力营销新观念,尽快实现两个转变:

第一、思想观念转变到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效益为中心的轨道上来。

第二、以计划用电为主转变到以电力营销为主的轨道上来。

供电企业的主要领导必须高度认识电力营销是电力企业核心业务,在市场经济中具有导向作用。电力企业的生产经营活动必须服从和服务于市场营销的需求,加强对市场营销的领导。

3.1.2市场创新。从当前看,市场创新的要点是:

1. 抓住国有重点大型企业和有效益的中小企业用电大市场;2、盯紧国家重点发展的铁路、公路、住宅建设等产业,将是产生新的用电增长点的大市场; 3、开拓好城乡居民生活、农村、三产等具有长期发展潜力、前景广阔的大市场;4、开发能改善电网运行状况,有利于环保和企业效益的低谷电消费市场;5、实施可替代能源竞争,推进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以电代柴工程的实施。通过市场创新,能够在买方市场总格局下,挖掘局部性的卖方市场,开拓区域性的卖方市场,营造阶段性的卖方市场。

3.1.3组织创新。要以消费者为中心,构建市场导向型的专业营销组织机构一一电力营销部。

1、自上而下地尽快改革不适应市场运行的机构设置,尽快将用电管理职能转换为市场营销职能。按照市场营销规律,以市场为立足点,建立具有市场策划与开发、需求预测与管理、业务发展、客户服务、电力销售、合同管理、公共关系与形象设计、用电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与咨询等功能的市场营销体系。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