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300MW锅炉水压试验规章(1)

300MW锅炉水压试验规章(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1/3/2 10:12:44   

1 作业任务

1.1工程概况

两台锅炉均为亚临界参数、四角切圆燃烧自然循环汽包炉。锅炉型号为DG1036/17.5-II12。

其主要参数如下:

机组额定功率: 300MW

额定蒸发量: 890.5t/h

最大连续蒸发量: 1036/h

过热蒸汽出口压力(BMCR): 17.5MPa(表压)

过热蒸汽出口温度: 541℃

再热蒸汽流量: 854.8t/h

再热蒸汽进/出口压力(BMCR): 3.80/3.62 MPa (表压)

再热蒸汽进/出口温度(BMCR): 322/541 ℃

给水温度(BMCR): 280 ℃

根据《电力建设施工及验收技术规范》(锅炉机组篇)的要求确定水压试验压力如下:

一次汽系统水压试验压力:汽包工作压力的1.25倍,即18.67MPa×1.25=23.34MPa。

二次汽系统水压试验压力:再热器进口集箱工作压力的1.5倍,即3.80Mpa×1.5=5.7Mpa。

水压试验用水量:

锅炉系统水容积:

省煤器25m3;锅筒54m3;水冷系统135m3;过热器154m3;再热器157 m3;合计525m3,锅炉附属管道及临时管道等水容积约40m3(估),根据以上水容积水压试验用水量容积约565m3(可按2倍水容积量储备)。

水压试验水温确定:

水压试验上水温控制在20℃-70℃之间,环境温度低于5℃时应有防冻措施,上水温度与锅筒壁温差不大于28℃,汽包外壁温度不得小于20℃。

水压试验水质要求:

锅炉水压用水为#2机凝结水,并在水中添加200mg/L~300mg/L的联氨,PH值为10~10.5(用氨水调节),氯含量不超过25mg/L,固体粒子含量不超过1PPm。

1.2主要设备简介

主要包括:省煤器系统、水循环系统、过热器系统和再热器系统。

省煤器采用悬吊管悬吊结构,布置在尾部烟井低温过热器的下部,顺列逆流布置;省煤器管规格为Φ51×6;给水经过布置在省煤器管排下方的省煤器进口集箱两端进入,经过省煤器管排后,进入布置在省煤器管排上方的2只省煤器中间集箱(省煤器管排通过定位管夹悬吊在中间集箱上),2只中间集箱引出Φ60×9的省煤器悬吊管,省煤器悬吊管在炉顶汇总于省煤器出口集箱,最后经过连通管引入汽包。

水循环系统由汽包及内部装置、水冷壁管、下降管、引入管、引出管及集箱组成。下降管布置在汽包底部共4根;水冷壁系统主要指四面水冷壁,四面水冷壁构成炉膛,炉膛截面近似为正方形,为增强水冷壁的刚度,沿炉膛高度布置刚性梁。

过热器系统按蒸汽流向分为六级:顶棚过热器、包墙管过热器、低温过热器、前屏过热器、后屏过热器和高温过热器。顶棚管布置在炉顶,顶棚过热器分为前后两段,全部为鳍片管;四面包墙过热器形成后烟井;低温过热器布置在尾部烟道内,水平段为悬吊结构。高温过热器、前后屏过热器的管排吊架均为冠状板吊架结构。高温过热器管排由12根流体定位管进行定位。前屏过热器管排由13根流体定位管进行定位。后屏过热器共18片,由15根流体定位管进行定位。

再热器系统分为二级:低温再热器和高温再热器,高温再热器布置在水平烟道处,低温再热器布置在前包墙和中隔墙之间。低温再热器分为垂直段和水平段。

1.3简要的系统流程

汽水流程系统图(详见锅炉水压系统图)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