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近期国外几起大停电事故分析及启示(1)

近期国外几起大停电事故分析及启示(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21 10:06:13   

  一、国外近期几起大停电事故简况

  (一)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停电

  1月16日澳大利亚第二大城市墨尔本发生大面积停电。墨尔本本市和周边郊区的居民用电和商业用电均受到严重影响。在气温高达39摄氏度情况下,停电导致空调合冰箱无法使用,给居民生活带来不便。此外,交通指示灯无法运作,城市公路交通几近瘫痪。

  (二)哥斯达黎加大停电

  4月19日晚,哥斯达黎加最大的阿雷纳尔变电站发生技术故障,导致电网瘫痪,全国停电长达3小时。停电造成通信、交通信号、供水系统运行中断,许多商店被迫关门歇业,首都圣何塞的胡安·圣玛利亚国际机场的电力供应也中断了9分钟。

  (三)哥伦比亚大停电

  4月26日,哥伦比亚发生大规模停电事故,停电影响人口数百万,西部、西本部、中部、南部等广大地区受到严重影响。停电造成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工业、金融业、交通运输业、商业和餐饮业等行业陷入瘫痪达3个多小时,不少政府部门的正常工作秩序被打乱。专家们估计直接损失至少数亿美元。

  (四)菲律宾大马尼拉区大停电

  6月26日,菲律宾大马尼拉区大部分地区和附近几个省发生大规模停电。停电导致交通等失灵,造成大马尼拉区主要街道交通堵塞严重。三条高架电车也因停电停止运行,数以万计的乘客滞留在车站内,导致交通混乱。

  菲律宾国家输电公司表示,6月26日下午1时14分,闪电击中一条输电线,导致该条输电线跳闸,切断来自四个电厂的电源。此外,该输电跳砸也导致另外两条输电线接连跳闸,使包括总统府内的大马尼拉区、布拉干省、班邦卡省和沓拉克省大部分地区停电。菲律宾国家输电公司通讯经理维拉费特称,三条输电线路跳闸造成大约2000兆瓦电力供应被自动切断。

  (五)美国纽约部分地区大停电

  6月27日,美国东部时间下午3时40分(北京时间28日凌晨3时40分),美国第一大城市纽约的曼哈顿岛上东区和布朗克斯部分地区突然发生停电事故。48分钟后,所有用户恢复供电,纽约爱迪生联合电力公司的行政官员凯文·伯克称,停电影响到约38万5千人。这次事故不但影响到居民的正常用电,而且波及地铁信号灯,致使经过曼哈顿岛和布朗克斯区的4、5、6号线以及D线、E线、V线地铁无法正常运行。停电致使纽约大片市区陷入混乱,交通等熄灭,汽车拥堵严重,一些正在大都会艺术博物馆兴致勃勃参观的游客被强行疏散。纽约市长隆伯格上东区的私人住宅和用于庆典活动的市长官邸在27日也受到停电影响。

  爱迪生公司判断此次事故是由闪电引起的。一个巨大的闪电击中了皇后变电站附近的线路,27日下午3时42分,一个34000安培的闪电击中了皇后变电站附近的线路,致使多条输电线路跳闸,引起供电中断。

  (六)格鲁吉亚大停电

  7月4日,格鲁吉亚国内一条自西向东的高压输电线路出现故障,导致格鲁吉亚东部的大部分地区停电。格鲁吉亚电力公司称,第比利斯市的电力供应在当地时间22时35分左右中断,全城110万居民陷入黑暗。第比利斯市内的国家机关、地铁及医院等重要设施启用了应急备用电源,而电台和电视台也靠备用电源保持正常运作。格鲁吉亚电力公司采取了紧急措施排除故障。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