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35kV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范本(6)

35kV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范本(6)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13 17:23:31   

 关键词:  变电运行 运行规程 35kv

  3、 拉、合励磁电流不超过2A的空载变压器及电容电流不超过5A的空载线路。

  第117条 手动拉、合刀闸时,必须迅速果断。刀闸操作完毕后,应检查是否操作到位。

  第118条 对调度指令有疑问时,应询问清楚再操作;当调度重复指令时,则必须执行。如果操作指令直接威胁人身和设备安全时,可以拒绝执行并报告调度及主管生产领导。

  第119条 执行一个操作任务,中途不得换人,操作中严禁做与操作无关的事。

  第120条 操作时必须戴安全帽及绝缘手套,雨天操作室外高压设备时,绝缘杆应有防雨罩,还应穿绝缘靴。接地电阻不符合要求时,晴天操作也应穿绝缘靴。

  第121条 操作中严禁解除闭锁操作,如必须解锁才能操作时,应汇报调度或上级主管部门。

  第122条 倒闸操作要严把“五关”,即操作准备关,调令联系关,操作审核关,操作监护关,操作检查关。

  第三节 变压器的操作

  第123条 操作原则

  停电时先停负荷侧,后停电源侧;送电时相反。

  第124条 变压器加入和撤出运行应考虑保护配合和负荷分配问题。变压器运行前,必须先将冷却装置加入运行。

  第125条 变压器的倒闸操作顺序

  1、 运行转冷备用

  1) 拉开主变低压侧断路器。

  2) 拉开主变高压侧断路器。

  3) 分别检查上述断路器在分闸位置。

  4) 拉开低、高压侧母刀闸。

  2、 冷备用转运行

  1) 检查主变高、低压侧断路器确在分闸位置。

  2) 合上主变高、低压侧母刀闸。

  3) 合上主变高压侧断路器。

  4) 合上主变低压侧断路器。

  3、 运行转热备用

  1) 拉开主变低压侧断路器。

  2) 拉开主变高压侧断路器。

  4、 热备用转运行

  1) 合上主变高压侧断路器。

  2) 合上主变低压侧断路器。

  5、 热备用转冷备用

  1) 拉开主变低压侧母刀闸。

  2) 拉开主变高压侧母刀闸。

  6、 冷备用转热备用

  1) 合上主变高压侧母刀闸。

  2) 合上主变低压侧母刀闸。

  7、 冷备用转检修

  1) 将主变低压侧接地。

  2) 将主变高压侧接地。

  8、 检修转冷备用

  1) 拆除主变高压侧接地。

  2) 拆除主变低压侧接地。

  第四节 线路开关的操作

  第126条 操作原则

  停电时先拉断路器,再拉线刀闸,最后拉母刀闸;送电时相反。

  第127条 操作顺序

  1、 运行转冷备用:

  1) 拉开线路断路器。

  2) 拉开线刀闸。

  3) 拉开母刀闸。

  2、 冷备用转运行:

  1) 合上母刀闸。

  2) 合上线刀闸。

  3) 合上线路断路器。

  3、 运行转热备用:拉开线路断路器。

  4、 热备用转运行:合上线路断路器。

  5、 热备用转冷备用:

  1) 拉开线刀闸。

  2) 拉开母刀闸。

  6、 冷备用转热备用

  1) 合上母刀闸。

  2) 合上线刀闸。

  7、 冷备用转检修:在断路器与母刀闸、线刀闸间分别接地。

  8、 检修转冷备用:拆除断路器与线刀闸、母刀闸间的接地。

  第五节 站用电系统的操作

  第128条 站用变停电时,应先拉开低压侧总开关,后拉开高压侧刀闸;加入运行时,顺序相反。

  第129条 在站用变供电时,应先检查三相熔断器是否安装牢固,并接触良好。

  第130条 站用变带电后,应监视所用屏三相电压及负荷是否平衡。

  第131条 站用变停电检修时,应在变压器高、低压侧分别装设接地线。

  第六节 二次装置的操作

  第132条 综合装置保护定值改变后,应检查新设定值是否与定值单相符,保护是否按规定全部投入,装置指示是否正确。

  第133条 二次装置操作完毕,应确认设备的指示信号、仪表指示正确。

  第134条 给上各级交直流保险前,应检查保险(熔丝)的容量是否符合规程规定,是否完好。

  第135条 保护装置的投入和退出

  1、 保护投入时,应先合上(给上)控制电源开关(控制保险),检查各信号灯指示正确后,投入各专用压板。

  2、 保护退出时,应先退出压板,后跳开(取下)控制电源开关(控制保险)。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