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35kV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范本(4)

35kV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范本(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13 17:23:31   

 关键词:  变电运行 运行规程 35kv

  第90条 一般规定

  1、 运行中的继电保护装置不得随意变更其运行方式,需投入、退出保护应根据调度指令,需变更定值时由保护人员进行。

  2、 凡带电运行的设备,不允许无保护运行。但遇到下列情况之一时,应根据调度指令将相应的保护装置退出运行:

  1) 运行中需更改保护定值。

  2) 主变差动保护测量六角图。

  3) 主变漏油、大修后试运行期间,将重瓦斯保护改接信号位置。

  4) 电压互感器内部故障或更换时。

  5) 保护装置本身有故障。

  第91条 变电运行人员应做到以下几点

  1、 熟悉保护的基本原理和主要结构;熟悉保护的配置和保护范围。

  2、 能正确的投、撤保护软、硬压板,整组投运或停运保护装置,进行简单的人机对话。

  3、 能按规定对保护进行正常监视、检查,掌握并发现保护及二次回路的缺陷,能看懂保护信息报告。

  4、 能对保护及回路上的作业及安全措施进行监督、验收、传动。

  第92条 新线路试运行期间,应将重合闸撤出运行。

  第93条 继电保护的投入、撤出和事故时的动作情况,以及保护装置本身发出的异常、告警现象均应详细记录在运行工作记录本及相关记录内。

  第94条 保护及二次回路上工作必须持有工作票,并应履行工作许可制度,运行人员必须审查工作票及其安全措施。继电保护工作完成以后,值班人员应进行以下检查:

  1、 工作中的临时线是否全部拆除,拆开的线头连片是否全部恢复好。

  2、 保护压板的名称、投撤位置是否正确,接触是否良好。

  3、 各信号灯、指示灯指示是否正确。

  4、 保护定值是否正确。

  5、 变动的接线是否有书面交待,检验项目和试验报告是否齐全正确。

  6、 协同保护人员带开关联动试验,且动作可靠,信号正确。

  7、 YH、LH的二次侧及端子无短路和开路现象。

  第95条 未经值班人员同意且无值班人员在场时,继电保护人员不得利用保护装置作开关传动试验。

  第96条 新(改、扩)建设备投运前及现场运行设备继电保护整定值改变后,应与调度核对现场继电保护工作记录、定值,核对无误后,方可将设备投入系统运行。

  第十八节 防误闭锁装置的运行

  第97条 运行人员应对防误闭锁装置做到“四懂三会”,即懂防误闭锁装置的原理、性能、结构和操作程序;会操作、会安装、会维护。

  第98条 防误闭锁装置必须具备以下“五防”功能

  1、 防止误分、误合断路器。

  2、 防止带负荷拉合隔离开关。

  3、 防止带电挂(合)接地线(接地刀闸)。

  4、 防止带地线(接地刀闸)合断路器。

  5、 防止误入带电间隔。

  第99条 防误闭锁装置应有完善的管理制度;解锁工具(万能解锁钥匙)应有专门的保管和使用制度,禁止随意解锁。

  第100条 防误闭锁装置必须防水、防潮、防尘、防锈、不卡涩。

  第101条 防误闭锁装置不得随意退出,因故必须退出或装置有异常时,应经有关领导批准,依据相关规定执行。

  第102条 解锁后应立即操作,完毕后及时将挂锁锁住。

  第十九节 监控系统的运行

  第103条 一般规定

  1、 严禁对运行中的监控系统断电。

  2、 严禁更改监控系统中的参数、图表及相关的操作密码。

  3、 严禁将运行中的后台机退出监控窗口。不得在后台机上安装与系统运行无关的程序。

  4、 在后台机中操作断路器时,对其它设备的操作不得越限进行。

  5、 监控系统出现数据混乱或通信异常时,应立即检查并上报。

  6、 运行人员应熟悉有关设备的说明书,并对打印的资料妥善保管。

  7、 严禁在UPS电源上接其它用电设备。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