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35kV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范本(5)

35kV变电站现场运行规程范本(5)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0/12/13 17:23:31   

 关键词:  变电运行 运行规程 35kv

  第104条 运行维护

  1、 检查后台机电源运行是否正常,有无告警信号。

  2、 检查监控系统通信是否正常,显示器中各数据指示是否正确。

  3、 检查监控窗口各主菜单有无异常。

  4、 检查打印机工作是否正常,打印纸是否够用。

  5、 检查各软、硬压板是否正确投、撤。

  第五章 倒闸操作

  第一节 倒闸操作的一般规定

  第105条 倒闸操作必须按值班调度员或运行值班负责人的指令进行。

  第106条 倒闸操作必须有操作票,每张操作票只能填写一个操作任务,不准无票操作和弃票操作。

  第107条 操作中不得擅自更改操作票,不得随意解除闭锁。

  第108条 开始操作前,应先在模拟图(或微机监控装置)上进行核对性模拟预演,无误后,再进行操作。

  第109条 倒闸操作必须有两人进行,并严格执行监护制,一般由对设备较为熟悉的人员监护、值班员操作。

  第110条 操作票一般包括以下项目

  1、 拉、合开关和刀闸。

  2、 检查拉、合后的实际位置。

  3、 检查设备上有无接地短路。

  4、 装设接地线前的验电。

  5、 装、拆接地线。

  6、 取下或给上开关的合闸、控制保险及储能保险。

  7、 取下或给上YH二次保险。

  8、 打开或投上保护装置的压板。

  9、 检查保护或自动装置确已投入(撤出)。

  10、 倒负荷时,检查确已带上负荷。

  11、 对两台主变压器,停用一台,确认另一台不会过负荷。

  第111条 操作票填写的有关规定

  1、 操作票上填写的术语应符合规定,设备名称、双重编号应符合现场实际。

  2、 操作票应统一编号,作废的操作票要盖“作废”章,不得撕毁;未执行的,应注明“未执行”字样;执行完毕的操作票,在最后一页加盖“已执行”章。

  3、 每张操作票只能填写一个操作任务,操作任务应填写设备双重名称。一个操作序号内只能填写一个操作项目,操作项目顺序不能颠倒,不得漏项、并项、添项或涂改。

  4、 一个操作任务需填写两页以上的操作票时,在前页备注栏注明“接下页”。操作项目应连续编号。指令号和操作开始时间填在第一页上。每页操作票均应有操作人、监护人和值班负责人签名。操作终了时间应填写在最后一页上。

  5、 操作中,每执行完一项,应在相应的操作项目后打勾。全部操作完毕后进行复查。

  6、 操作票未使用完的空格应从第一行起盖“以下空白”章。

  7、 拆除、装设接地线(包括验电)要写明具体地点,接地线应有编号。

  8、 同一电压等级多条线路同时限电、供电,可填写一张操作票。

  第112条 下列操作可不填写操作票,但在操作完成后应做好记录,事故应急处理应保存原始记录。

  1、 拉、合断路器(开关)的单一操作。

  2、 拉开或拆除全站唯一的一组接地刀闸或接地线。

  3、 拉、合一组保护压板。

  4、 取下、给上操作小保险或YH二次保险。

  5、 事故应急处理。

  第113条 对两条及以上馈路在同一时间进行限电(不包括事故限电)或送电操作时,不得按拉、合开关的单一操作对待,应填写操作票。

  第二节 倒闸操作注意事项

  第114条 除紧急限电和事故处理外,倒闸操作尽可能避免在交接班、重负荷时进行。雷电天气时,严禁倒闸操作。

  第115条 母线充电前,应先将电压互感器加入运行。

  第116条 使用隔离刀闸可进行下列操作

  1、 拉、合无故障的电压互感器、避雷器。

  2、 拉、合母线及直接连接在母线上设备的电容电流。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