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密相气力输送在光照水电站水泥及粉煤灰输送中的应用(1)

密相气力输送在光照水电站水泥及粉煤灰输送中的应用(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陈高 陈祖荣   2010/11/23 15:26:31   

 关键词:  水电站 密相气力输送

1、工程概况
  
  
  
  为了生产用于大坝浇筑的混凝土,应向拌和楼输入水泥及粉煤灰加以混合。光照水电站左岸有三座(即1#、2#及3#)拌和楼,总产量1200m3/h;其中1#拌和楼设计产量400m3/h;2#拌和楼设计小时产量400m3/h;3#拌和楼设计小时产量400m3/h。水泥(煤灰)儲存仓共有10个[每个容积500m3],其中粉煤灰中间仓7座,水泥中间仓3座。在每个儲存仓下配置一台5m3的物料发送裝置(下引式流态化仓泵);每台仓泵接一根输送管道,平均当量输送距离100m,爬高30m。灰管通经DN125--DN150,灰管转弯半径1000mm。每条灰管的弯头4个。输送距离为:
  粉煤灰:水平几何距离34m,提升高度46m,弯头约5个。
  水泥:水平几何距离34.5m,提升高度34m,弯头约5个。
  1#及2#粉煤灰中间仓(即灰管一、二)向1#拌和楼供应粉煤灰,3#水泥中间仓(即灰管三)向1#拌和楼供应水泥。
  4#及5#粉煤灰中间仓(即灰管四、五)向2#拌和楼供应粉煤灰,6#水泥中间仓(即灰管六)向2#拌和楼供应水泥。
  7#粉煤灰中间仓(灰管七)向3#拌和楼供应粉煤灰,8#水泥中间仓(灰管八)向3#拌和楼供应水泥。
  备用的9#粉煤灰中间仓(灰管九)向1#拌和楼供应粉煤灰,备用的10#粉煤灰中间仓(灰管十)向2#拌和楼供应粉煤灰。系统空压机站内设有5台空气压缩机(排气量20m3/min);通常采用四用一备的运行方式。
  拌和楼上設有20m3的儲存罐两台;一台水泥儲存罐;一台煤灰儲存罐。在儲存罐顶部设有振打式布袋除尘器(排气量2000m3/h过滤面积50m2;布袋数72条)。
  每个输送单元受一台可编程控制器的控制,在自动模式下运行。各输送单元相互独立互不影响。
  根据运行工艺,,进料时间1min;输送时间5min;单元输送量40t/h。有六根输送管道在同时运行,其中:
  1#及2#粉煤灰中间仓下的灰管一及二交叉输送。
  3#水泥中间仓下的灰管三。
  4#及5#粉煤灰中间仓下的灰管四及五交叉输送。
  6#水泥中间仓下的灰管六。
  7#粉煤灰中间仓下的灰管七。
  8#水泥中间仓下的灰管八。
  根据上述原始数据,运用特有的气力输送系统设计软件包对上述十套气力输送子系统进行了系统设计,典型密相气力输送系统设计结果见表1。
  表1密相气力输送系统设计结果
  粉煤灰水泥
  管径(mm)125/150125/150
  输送量(t/h)>40>40
  输送空气量(Nm3/min)9.19.2
  输送速度(m/s)5.6-8.75.5-8.8
  料气比61.780.4
  本工程,当六根输送管道同时运行时,总耗气量约为54.9Nm3/min。考虑到耗气余量(110%),空压机的气量为66.9Nm3/min,选用四台21Nm3/min的空压机(功率为150kW),实行三运一备,便可满足工程所需。与原有的配置相比较,节约了50%的投资成本及运行费用。对于密相气力输送只要运行三台21Nm3/min空压机,而对于稀相气力输送则要运行七台21Nm3/min空压机,则稀相气力输送每天多消耗的电能为12000度(每天运行按20h计),则每年多花运行费用约为144万元(每年运行按300天,电价为0.4元/度计),可见密相气力输送比稀相气力输送具有更明显的优越性。

来源:中国水电第十六工程局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