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密相气力输送在光照水电站水泥及粉煤灰输送中的应用(2)

密相气力输送在光照水电站水泥及粉煤灰输送中的应用(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陈高 陈祖荣   2010/11/23 15:26:31   

 关键词:  水电站 密相气力输送


  2、气力输送系统及运行
  按照上述的系统设计,闽江局设计院和长沙慧林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制造及安装调试了本工程所需的气力输送系统,其示意简图见图。
  
  该系统主要由五大部分组成:气源(空压机)、发送器8(仓泵)、输送管道17、气固分离器14(即除尘器)及控制系统。其工作过程可分为四个阶段:
  (1)进料阶段:关闭所有气源及出料阀12;打开平衡(放气)阀9及进料阀11,物料借助重力落入仓泵体内。当料位上升至料位计10发出满信号时,自动关闭进料阀11和平衡阀9,完成进料阶段。
  (2)流化加压阶段:当进料阶段完成后,自动开启气化气气阀6-1和7-1,压缩空气进入仓泵底部流化锥,使压缩空气均匀地进入物料中,同时仓泵内压力上升。
  (3)输送阶段:当仓泵压力上升到系统所设定值时,压力传感器发出信号,自动开启出料阀12和输送气气阀。由于物料进入输送管道前,须经过流化锥,从而物料流化进一步加强,始终处于边流化边输送状态。
  (4)清扫阶段:当仓泵内的物料即将输送完毕时,输送管内的压力不断下降,当压力下降到设定值时,指示物料输送完毕,延续一段时间,关闭出料阀12和气化气气阀7-1,压缩空气清扫管道,然后关闭输送气气阀6-1,打开平衡阀9和进料阀11,全自动进入下一工作循环。
  气力输灰系统投产后,实践证明具有如下特点:
  ⑴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全生产过程可由电脑自动控制,能实现远程无人操作;
  ⑵输送管堵管后,清堵简单方便,在电脑上人工干预或现场操作控制按钮即可轻松完成;
  ⑶输送管寿命长。除弯头外全部管道采用普通无缝钢管,通过管道优化与系统参数优化,管道寿命可大大延长。
  3、拌和楼气力輸送系统的特点
  3.1结构配制简捷:
  光照拌和楼系统结构的主要特点是采用一泵一管的灰管配制模式,每台仓泵配一根灰管到拌和楼的存储仓,气力输送系统为三座拌和楼输送生产混凝土所需要的水泥和粉煤灰。水泥(煤灰)气力输送系统分10个输送单元。每个单元由一根灰管、一台仓泵、一套气电控制装置组成。
  3.2运行方式灵活:
  光照水电站拌和楼水泥(煤灰)气力输送系统运行方式灵活,运行人员可根据现场的实际清况,调度一个或几个输送单元投入自动运行,也可以任意的调度一个或几个输送单元退出自动运行。这很适合水电站施工单位拌和楼出力要求波动较大和间歇式运行的工艺特性。气力输送系统能适应连续或间断两种工作模式。
  3.3物料粒径适用范围广:
  该系统适用于输送体积密度为0.5-1.5kg/l,颗粒尺寸20μm~200μm范围的粉状物料。光照水电站拌和楼输送物料变化大(水泥/煤灰);部分物料由于储存时间长、工地空气湿度大而产生轻微结块现象,系统能适应这种物料属性的变化,保持正常的输送能力。
  3.4控制先进,自动化水平高:
  PLC可编程控制器分别对各输送单元进行自动化控制。每个输送单元对应一台可编程控制器、一套电控箱、一套气控箱。每个输送单元配置一套气源压力和输送压力监测装置,增强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也方便运行人员现场观测。
  3.5系统出力大:
  水泥堆积密度1.2kg/l;煤灰堆积密度0.8kg/l;仓泵容积5m3;充满系数08;平均输送循环时间5min;系统单元平均出力大于45t/h。各输送单元相互独立,可以同时并列运行。当八个输送单元同时启动,系统平均出力大于320t/h。完全能够满足光照水电站拌和楼生产需求。
  3.6运行费用经济:
  光照水电站左岸拌和楼气力输送系统运行经济指标较高。气力输送系统采用先进的气力发送装置,该装置气动阀门采用先进的双金属插板门,开关灵活,密封性好,故障率低。减少了设备维护工作量和设备维修费用。系统灰气比达到60kg/kg。一台空压机(排气量20m3/min)产气量能够满足一个水泥输送单元和一个煤灰输送单元同时满负荷运行。
  从我们使用密相气力输送的实践,认为密相气力输送系统对水电站水泥及粉煤灰输送有着很好的前景,特别是对一些远距离的场合,运用密相气力输送系统无疑是一个最佳的选择。而掌握密相气力输送的一些特点、特性(如管道变径、物料的充分流化),合理选择运行参数(如最佳的运行状态),以及设施配置(如优质的进、出料阀及平衡阀)是使用好密相气力输送系统成功的关键所在。

来源:中国水电第十六工程局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