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冲击性负荷线路纵差保护TA二次断线分析(4)

冲击性负荷线路纵差保护TA二次断线分析(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张兆云,刘宏君   2011/3/22 13:22:09   

3)当TA二次断线过程中,用电设备突然工作,两侧启动元件均动作;由于“TA断线零序电流门槛”低于差动动作门槛定值,因而必然是先满足上述TA二次断线判据,然后再满足差动动作判据。在满足TA二次断线判据之后,可选出TA二次断线的相别,同时瞬时抬高断线相的差动门槛甚至闭锁差动保护,从而避免由于单纯的TA二次断线引起的差动保护误动。

当然,任何判据都有它的局限性,该判据也无例外。由于区外故障可能引起零序电压的存在,此时该判据将无法检测出TA二次断线,因而当区外故障和TA二次断线同时存在时无法靠地防止差动保护的误动,这也是目前所有TA二次断线判据未解决的问题;同时该判据未考虑两侧TA同时发生二次断线,也未考虑某侧TA三相同时断线。

3 结语

TA二次断线是差动保护必须面对和解决的问题,目前的继电保护装置都集成了一些TA二次断线的判据,并能有效的防止TA断线引起的差动保护误动。但是随着电气化铁路的发展,现有的检测方法已经不能有效检测出电气化铁路的TA断线,本文提出了一种新的TA二次断线检测方法。该方法可以有效检测出电铁线路运行过程中的TA二次断线,并能有效防止TA二次断线引起的差动保护的误动。

参考文献

[1] 朱声石.高压电网继电保护原理与技术[M].3版.北京:中国电力出版社,2005援

[2] 文明浩.线路纵差保护CT二次断线判据分析[J].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2006,34(18):1-3.

[3] 张楠.直流线路纵差保护算法的改进及仿真验证[J].南方电网技术, 2009,3(4):56-59.

———————————————————

收稿日期:2010-06-10。

作者简介:

张兆云(1977—),男,硕士,工程师,从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和数字化变电站的研究;

刘宏君(1974—),男,硕士,高级工程师,从事电力系统继电保护和数字化变电站的研究。

来源:电网与清洁能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