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热电厂热负荷的数理统计计算方法(4)

热电厂热负荷的数理统计计算方法(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丁乐群   2011/3/21 16:43:46   

 关键词:  热负荷 数理统计 热电厂

                 (7)

这样就可以得到热电厂在公共用热高峰季节全Et供热负荷的数理统计数据。

以上所得的热电厂热负荷与时间对应数据只是一些离散点, 为了更详细地计算, 需按上述离散点进行插值或曲线拟合. 可以采罱三次样条插值法、线性插值法或多项式曲线拟合。通常采用线性插值法即可得到能满足要求的精确度。

按一定的肘间步长(例如0.1或0.25小时作为步长)得到插值后 可在绘图机上绘出热电厂在公共用热高峰季节的全Et供热负荷曲线图; 也可按比较太小的方法, 将负荷从大到小排列起来形成全日供热负荷持续时间图。如图l和图2所示。同时也得到热电厂的最大供热负荷值, 该值以0.975的置信度,可保证全年各天的最大热负荷值都落八此数值内。

图l   热电厂叠日数理统计热负荷

图2  热电厂全丑数理统计热负荷持续对间

上述算法中, 每个用户的测量子样越多。最后算得热电厂晟太热负荷值越准确可靠。 但是, 如果一座热电广有几十个用户, 每个用户取十几个子样, 而每个子样又有24个测点, 那么按上述方法的计算量是非常犬的。为此编制了RIH 计算程序,只要输八各用户在公共用热高峰内的热负荷数据, 则可输出各用户热负荷的数理统计值、热电厂热负荷的数理统计值、蠕值后的热负荷圈、全日持续时间图和热电厂的摄大热负荷值等资料。这些资辩对热电厂设计方案的选择、最佳热化系数的确定都有重要意义。

来源:bjx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