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热电厂热负荷的数理统计计算方法(2)

热电厂热负荷的数理统计计算方法(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丁乐群   2011/3/21 16:43:46   

 关键词:  热负荷 数理统计 热电厂

上述供汽量关系也可由下式确定:

式中

3、有些调查数据中含有主观因素

有些热用户在申报热负荷量时往往“宁高勿低” 。

为了比较准确地 科学地计算出热电厂最大热负荷, 本文提出用概率论和数理统计的方法, 并辅以计算机手段进行热电厂热负荷的计算并求出最大值. 这就为确定热电厂的最佳热化系数打下基础。

所需要的原始资料是: 各热用户原供热锅炉房在各季节内有代表性的全日供汽和热水负荷曲线(或数据)和供汽参数. 其流量资料可由原锅炉房供汽引出口处的蒸汽流量计记录得到, 也可由锅炉给水箱的水流量计记录再扣除锅炉的汽水损失后得到. 其蒸汽和热水的参数可从温度、压力记录得到。

首先要对各甩户的垒日供汽资料进行分析对比,找出各用户全日用热量都比较高的季节,称为公共用热高峰季节. 热电厂的最大热负荷就出现在这个季节内。如果各用户的热负荷高峰不在同一季节内出现则应选热负荷较大的凡个用户的公共用热高峰季节作为全部用户的公用热高峰季节, 或者选两个用热高峰季节。

应当注意的是, 即使在公共用热高峰季节内, 同一个热用户的每日热负荷也并非完全相同 愿因是同一热用户的各用热靛备的用热量在各天的同一时刻具有一定的随机性, 而且测量仪表受备种随机因素的影响, 其观测值(或记录值)也具有一定的随机性. 尽管如此同一用户在每日的同一时刻, 其供热量的观测值(或记录值)是符台正态分布的。所以对同一用户要取公共用热高峰季节内若干个全目供热负荷资料作为子样, 来估计出母体值的区间。

设在公共用热高峰季节, 对一个用户取n个全日供热资料, 其中在每日的t时刻用热负荷的测定值为以, 则该子样的均值为则该子样的均值为

如果取另外n个全日供热资料,则会算得另外的,这些也服从正态分布N(,m,),式中m为的母体均值。将其化为标准正态分布(Z; 0, 1),

来源:bjx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