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新时期下电力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考(3)

新时期下电力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考(3)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鲍景涛(国网河北武邑县供电公司)   2014/1/2 14:10:23   

注重培训,培育职工职业素养,强化业务学习,提升专业技能,切实提高职工履行岗位职责和创造性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积极探索创新学习理念和学习方式,大力倡导开放式学习、互动式学习、研究式学习、共享式学习,不断增强学习的吸引力、成果力和实效性,运用互联网、电脑等媒体,进一步拓展学习途径,形成比工作,比业绩,比贡献,比能力,比素质,团结和谐的良好氛围。

利用网络快捷即时的特点,建立“网上支部”,以应对不同电压等级、不同地域距离、尤其是不同值班时间的党员群众开展学习、交流和组织生活的问题。着力在党的活动经常化、制度化上下功夫,用“学、连、导、带”来激发先进性,努力使党员地域分散思想不散、时间分散作用不减。

结合电力企业实际,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等各项活动。紧紧围绕“三集五大”工作重点和企业安全生产目标,结合电网发展和设备实际情况,将“创先争优”活动与生产中心工作统筹安排,与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相结合,打造“团结协作、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勤政廉洁、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领导班子;把“创先争优”活动与标准化安全生产管理相结合,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设备安全水平;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建设学习型班组、学习型支部相结合,不断提高全体职工综合素质;把“创先争优”活动与做好企业各项工作相结合,确保完成各项安全生产任务。

开展“双百”活动。选树典型,树立正气,通过支部承诺“百日无故障”、个人承诺“百日无违章”“双百”活动,激发每个党员的志气,发挥每个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氛围,调动每位员工的潜能,切实做到凝心聚力。充分利用报纸、新闻、网站及其他媒体,及时将一线职工在日常工作、应急处理、技能比武中涌现的突出事迹进行报道,鼓励大家努力提高自身技能水平和职业修养。号召广大职工科学合理做好职业规划,不断进步,在服务企业服务社会发展当中实现自己人生价值。

电力企业的党建工作任重道远,需要时刻贴近新形势、适应新任务的要求不断创新发展,与时俱进,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成效和水平,保持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一强三优”现代公司的宏伟目标而不懈奋斗。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