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新时期下电力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考(2)

新时期下电力企业党建工作的思考(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鲍景涛(国网河北武邑县供电公司)   2014/1/2 14:10:23   

党组织作用有所“弱化”。 党组织是电力企业的脉搏,充分发挥着确保生产、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而一些企业党组织难以参与企业重大问题决策,难以保证、监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企业贯彻执行。一些政工人员在认识上徘徊、观望,对企业党建工作如何抓,心中无数,也导致了党建工作的弱化。

三、做好电力企业党建工作要着力提升政治保障力

按照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三位一体”工作思路,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保障作用。

组织建设是在上级党委的领导下,正确贯彻执行党的组织路线,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和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和健全民主集中制,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大力加强党同群众的密切联系,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建设是党进行思想、作风、制度、反腐倡廉建设的基础。

作风建设是推进党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创造性地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要把学风搞好,做到学以致用;要把抓落实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突破口;要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改进领导作风。党的作风好坏,关系到企业的生产建设、党内各项制度实施,关系到党能否获得广大职工群众的信任、支持。抓住了作风建设,就抓住了加强思想、组织、制度、反腐倡廉建设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切入点。

反腐倡廉建设对企业的建设和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关系人心向背和党的生死存亡。把反腐倡廉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旗帜鲜明地反对腐败。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扎实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反腐倡廉建设深化在学习教育中,体现在组织活动中,发挥在职能履行中,保障在制度执行中,规范在工作学习中,融合在日常活动中。通过廉政教育、廉政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多种形式,全面加强反腐倡廉建设。

四、做好电力企业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企业中心和大局

电力企业人员分散,点多面广,不利于集中开展组织生活,不利于支部委员与党员群众之间的交流,这就要求我们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根据实际情况,转变工作方式,以扎实、创新的作风,推进党组织工作开展。在实际工作中,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到位制度,让大家感到党组织就在身边,提高了职工凝聚力,也督促了各项规章制度的严格执行,大大提高了职工工作热情和工作效率。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