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应用探析(1)

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应用探析(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成都电业局蒲晓瑛   2013/7/31 16:28:03   

 关键词:  继电保护

摘要:随着时代的发展,电网也在向大容量、超高压方向发展,面对这样的形势所趋,如何实现对于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开发和应用。笔者结合实际工作实践对此进行了相关的探讨。本文首先简单讨论了引进新型继电保护整定计算软件的必要性,继而对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功能进行了论述,最后总结了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在电力工作中的实际应用。对于电力系统而言,继电保护是重要的安全措施之一。因为继电保护装置它的选择性、灵敏性以及可靠性直接会关系到电网的运行安全。而衡量继电保护装置选择及灵敏性的一个重要指标就是继电保护的定值。因为继电保护正确合理的定值直接会关系到电力系统的安全运行,所以对于电力工程而言,继电保护定值的整定计算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1 引进新型继电保护整定计算软件的必要性

在还没有新型继电保护整定计算软件出现的时候,对于继电保护的整定计算主要还是依赖于人工手算,有时也会辅助于一些计算设备,但是因为实际工作当中会因为工作量大或者计算费时过长等等原因而造成最后的结果与实际结果的偏差较大。短路计算是继电保护整定计算工作中的前提和基础,早期的短路电流计算程序还是在DOS操作系统下完成的。这些软件在早期虽然被用到电流计算中,但是在实际工作当中它还存在着诸多的缺陷,这些缺陷主要突出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功能、建模方法及管理数据库。

首先系统功能单一。因为该系统只能做好对于部分保护类型的定值计算或者是对故障进行计算,而对于继电保护专业管理的工作实际的功能发挥作用并不大。

其次该建模方法落后。该系统主要利用支路节点输入法,在进行支路节点输入时它对电网的支路及相关节点进行逐一的编号,再以数据文件形式输入,通过这种方式先将电网的原始模型构建出来。因为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这种软件限制了电网的节点数,所以在网架结构复杂的趋势下很难跟上地区电网的发展速度和步伐。

最后该系统不具备完善的继电保护管理数据库。因为缺乏系统和完善的数据库信息所以很难实现电网继电保护生产管理工作的有效实施。为此,《继电保护故障分析整定管理及仿真系统》的开发为解决以上问题提供了新的思路,成为目前许多地区电网继电保护生产管理的有效工作平台。

来源:中国知网——中国科技信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