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火电厂厂用电中断处理措施(1)

火电厂厂用电中断处理措施(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7/30 15:29:28   

 关键词:  厂用电 火电厂

现象 :

1、若厂用电全部中断则所有电动机全部停止,厂用所带的所有电动机电流表指示回零,各运行电动机自动停止;电动阀门远操失灵, 照明消失,事故照明亮,事故喇叭响。

2、锅炉灭火;主汽流量、汽温、汽压、汽包水位急剧下降。

3、真空迅速下降,排汽温度升高,油温,风温迅速升高。

4、热工UPS工作正常情况下,各表计指示正常。

机处理 :

根据盘面象征确认厂用电中断后,必须快速采取防范措施及正确处理。

1、若部分厂用电中断,备用电源应自动投入,如备用电源自投失灵应要求电气运行人员立即恢复电源。

2、发现任一运行泵电流到零,应检查联锁备用泵是否已联运,如未联运立即手动投入,如果其他运行泵也有同样现象即可断定部分厂用电中断应投入备用泵,如备用泵不能联运时应试投备用泵两次,再试投掉闸泵一次并迅速汇报值长。

3、电源未恢复前如不能维持机组运行做故障停机处理。

4、若厂用电全部中断,厂用电中断一分钟,断开所有掉闸泵的操作开关及备用泵联锁开关.。

5、应立即启动直流润滑油泵,检查电流及润滑油压,就地检查润滑油压表,确认润滑油压上升,密切注意润滑油压变化。

6、立即降负荷至零,同时关闭掉闸真空泵,适当提高轴封压力,真空-60kpa,保护动作停机,否则手动打闸,破坏真空停机,打闸后注意转速下降,注意热水井水位。

7、防止汽轮机超速及汽缸进冷汽冷水:迅速检查关闭电动主闸门、高加进汽门、各段抽汽快切门、立即关闭除氧器的进汽电动门,并调整压力和水位。

8、循环水系统压力降低造成冷油器,空冷器温度上升:强投循环泵无效时,就地手动关闭循环泵出口门;若备用泵无法启动应关闭空冷器,冷油器回水门。确保管内有水。

9、停机过程中严密监视润滑油压、并派人检查确认就地油压及直流油泵工作情况。

10、机组转速转速到零、真空到零,断汽封,记录转子静止时间并做好标记,厂用电未恢复前30分钟手动盘车180度。

炉处理

1、若为部分厂用电中断,则根据情况降低负荷并调整汽温、汽压、水位稳定。

2、若厂用电全部中断应立即将自动切换手动调整;立即关闭煤气手动阀门,汽动阀门,复位各跳闸电机开关,手动关闭各风门挡板,立即打开煤气管道放散,手动关闭加压风机出入口电动阀及盲板阀,同时汇报值长。

3、通知汽机关闭主汽阀门,开启旁路,打开过热器对空排汽门,若主汽压力不超过额定值时,可不开。通知锅炉运行人员就地关闭减温水各截门,各取样门、排污门,并稍开疏水门,防止汽温下降太快;

4、加强汽包水位计的监视,停止山水,开启省煤器再循环门。

5、在电源恢复后,如汽包水位可见则立即升炉,如锅炉已严重缺水,禁止向汽包进水并按照紧急停炉操作进行,若电源长时间不能恢复则按正常停炉处理。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