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浅谈业扩管理中的防窃电措施(1)

浅谈业扩管理中的防窃电措施(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刘晓娟   2013/6/5 14:40:39   

 关键词:  窃电 防窃电 电力企业

防窃电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它包括事前、事中和事后管理三个阶段。业扩管理流程中的防窃电管理为事前管理,从装表接电后到抄、核、收过程的防窃电为事中管理,运行过程中对窃电行为的查处为事后管理。在防窃电全过程中,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特点,很难区分哪个阶段重要、哪个阶段就不重要,而不少供电企业往往只注重事后管理却忽略了事前和事中管理,对窃电行为疏于防范,结果使防窃电工作处于被动。本文就业扩管理过程中防窃电措施谈几点看法。

1业扩管理过程中防窃电的组织措施

(1)加强职业道德教育,提高业扩流程参与人员的思想素质。要搞好反窃电工作,首先我们有关的工作人员思想过硬,做到作风正派,廉洁自律,以主人翁精神自觉维护供电企业的合法权益,堵塞窃电漏洞,不搞人情电、关系电,故意网开一面,更不允许内外勾结窃电。

(2)组织技术业务培训,提高业扩流程参与人员的技术业务素质。通过办培训班或技术交流等形式,使业扩流程参与人员熟悉掌握有关防窃电的技术业务知识,不但知道偷电者如何偷,而且知道如何防范及如何查处,做到知己知彼,运用自如。

(3)从防窃电角度对业扩流程实行规范化管理。新装和增容业务应对现场查勘、方案审打、设计审核、中间查验、竣工验收、装表接电制定相关的操作程序和注意事项,杂项申请业务也应制定相应的对策,例如丢表、烧表、计量故障,也要有严格的办事程序。总体上做到原则上规范化、程序化,个别问题则可结合实际,灵活机动。

(4)建立约束机制,加强内部防范措施。主要包括:供电方案审批、设计图纸审核和装表复核,这些复核制度既是防窃电技术措施,也是必不可少的组织措施,既可防止工作失误和疏漏,也是防止人为制造窃电漏洞的有效措施。

(5)加强法制教育,组织业扩有关人员学习《电力法》等电力供应与使用的有关法规,使参与业扩管理流程有关人员知法护法,能利用法律武器自觉维护电力企业的利益。

(6)加强《电力法》等电力供应与使用有关法规的宣传,使广大用户知法守法。一方面要让用户知道电是一种商品,是国家财产,窃电是一种违法的盗窃行为,对窃电数额较大或情节严重者,供电企业有权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另一方面还要让用户知道哪些行为属于窃电行为,是法律不允许的,知其不可为而不为。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