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经验交流 > 英格索兰螺杆空压机常见故障分析及处理(2)

英格索兰螺杆空压机常见故障分析及处理(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张巍   2013/4/10 16:53:52   

 关键词:  空气压缩机 空压机

油路阻塞、喷油量不足以及油过滤器与油分离器元件寿命短、运行温度偏高。

故障原因分析:螺杆式压缩机均采用冷却润滑油封闭循环,长时间处于较高温度下运行f一般在75~88~C),故可能出现不同程度的油品积炭、积垢、酸化等变质现象。由于积炭等原因,就可能导致油路元件电磁阀、温控阀等)损坏,油路阻塞,换热效果不佳等故障。

解决办法:拆检断油阀;拆检、清洗温控阀及元件;拆检、清洗油路、管件、接头等;换热器拆检、浸泡清洗。

保养效果运行温度可明显降低,并可确保在较高环境下正常运行。

空压机油劣化,换油周期缩短。

原因分析:山东石大科技空压机房周围环境差,空气含尘量大。运行中空压机频繁出现空压机油劣化,过滤器堵塞等故障,换油周期缩短,运行维护成本大大增加。

处理方法:改善机房周围的环境,保持空气干净清洁。正确选择润滑油,建立完善的空压机润滑油采购、检验、验收管理制度。确定合适的供油量。若润滑油供给过多,则易形成积碳。然而也不能过少,供油过少,缸体、转子润滑不良,容易烧缸。建立经检查和清扫为主的小修周期。全合成油(品质最好的空压机油):6000-8000h必须进行更换。

压缩机不加载。

故障原因分析:气管路上压力超过额定负荷压力,压力调节器断开;最小压力阀失灵,加载时不动作,高温压缩空气无法进入冷却器;分离器与卸荷阀问的控制管路上有泄漏,检查管路及连接处,若有泄漏则需修补。

处理方法若气源压力超出额定压力,此时不必采取措施,气管路上的压力低于压力调节器加载(位)压力时,压缩机会自动加载。若最小压力阀失灵,拆下检查,必要时更换。如果分离器与卸荷阀间的控制管路上有泄漏,检查管路及连接处,若有泄漏则需修补。

在现代化生产中,生产装置向着大型化、高速化、自动化和连续化发展,大型机组成为现代化大规模生产装置中的关键设备,如果出现停机故障将导致全厂停产,其损失是十分巨大的。近年来我厂十分重视空压机的检修质量,动力车间空压机的完好率达到了100% ,通过提高机组检查检修质量,确保了装置的安全高效运行,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作者单位:中国石油大学石大科技集团)

参考文献

[1] 李士军. 机械维护修理与安装[M]. 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10

[2]任晓善.化工机械维修手册[M]. 北京:化学工业出版社,2004

[3] 董建军.离心压缩机故障分析及改进措施[J].石油化工设备,2007.36

作者简介:张巍(1983—)男(汉),助理工程师,山东东营学士山东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