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LED屏引起零线电流过大怎么办(1)

LED屏引起零线电流过大怎么办(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3/18 10:36:50   

 关键词:  LED 谐波电流 谐波

近年来,LED 显示屏诱发火灾的事件频频发生,给人民生命财产造成了很大损失。这些事故的原因往往被归结到线路老化、短路等因素上。随着事故频发,人们开始进行更深入的分析,终于揭开了事故原因的真相。

一个发人深省的报告

前年5 月某一天,航天绿电的工程师接到报告,郑州某楼宇在竣工验收时,发现楼宇上安装的LED 显示屏的零线电流很大。经实际测量,三根相线电流都是250A 左右,而零线电流达到了450A。甲方拒绝接收项目。LED 屏的安装公司找到航天绿电,寻求解决办法。

这个问题也引起了航天绿电工程师的重视。因为这种现象违背了电工常识。传统的电工学理论中,三相负荷平衡时零线电流为零,“零线”这个术语大概也由此而来。那么这个报告中描述的现象究竟是偶然还是必然呢?如果是必然的,就意味着越来越多的LED屏将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因为零线上是不安装过流保护装置的,如果零线电流超过相线电流,就会在相线还没有达到保护阈值时,零线已经由于过流而出现高温,从而造成线路老化,最终可能诱发火灾发生。

一个震惊人心的结论

航天绿电的工程师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研究。首先查阅了大量的国外资料。得知报告中提到的现象确实存在。特别当负荷是整流电路时,这是一种必然现象。

早在二十多年前,欧美国家开始大量普及信息设备、节电设备,导致了一个严重后果就是电气火灾频发。经过深入分析,终于发现导致这个问题的罪魁祸首是整流电路。整流电路导致零线电流超过相线电流,而在老式建筑物中,零线的截面积往往小于相线,导致零线过热,从而诱发火灾发生。

LED 显示屏是由开关电源提供电源的。开关电源中包含了整流电路。于是就导致了报告中所提到的那种奇怪现象。

实际上现代建筑物的电气负荷中包含了大量的整流电路,小到手机充电器,大到电梯、空调。因此现代建筑物中零线电流超过相线电流将会是一个普遍现象。

这个结论确实震惊人心,因为这意味着,随着现代电气负荷日益普遍,我们的建筑物中将隐藏着一个巨大的安全隐患。

来源:北京市爱威电子技术公司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