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变电站继电保护状态检修方案设计(2)

变电站继电保护状态检修方案设计(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3/15 11:17:08   

1.6有利子减员增效

对于传统的检修方式而言,定期检修具有很大的盲目性,检修工 作量巨大,需要大量的人员进行配合。对保护设备进行状态检修可以 减少工作人员,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设备的维护工作量,降低劳动强 度,提高劳动生产率。

2继电保护设备状态检修的关键技术

2.1状态检修的基础是在线监测

状态检修的基础是采用在线监测技术在运行状态下对设备检修 连续、实时的测试,它能及时有效地发现设备早期的缺陷,并根据此确 定检修的时机。

2.2状态检修的关键是技术因素提高

随着科学技术在发电厂或变电站的广泛应用,计算机监控已能代 替人完成相当大部分设备的运行监测,但这些技术主要还是需要人去 控制、操作。状态检修与纯计划检修对人的素质要求的最大不同之处 在于:纯计划检修要求技术人员掌握单个专业面的知识就可以,而状 态检修要求有独立的判断能力、综合的专业知识、很强的事故处理能 力等,需要一专多能型的技才,在设备运行、设备检修和设备故障处理 过程中能使相关损失降到最低点,确保设备利用率和企业的整体效 益。

2.3状态检修的保障是信息能够有效传递

状态检修策略要实施需要通过传输媒介降现场监测和后台分析 的数据及时传递至相关分析人员,确保设备状态情况的及时掌握和有 效处理。现成在线监测装置通过数据通信接口和后台分析系统检修中 心计算机局域网络相连,检修中心通过网络能实时调动各装置所监测 获取的数据,能真正发挥状态检修在线监测装置的作用。

2.4状态检修的核心是分析设备状态

状态检修的关键是在于通过在线监测的信息,通过相关的资料分 析,能够把握有助于广泛掌握设备状态和设备状态变化趋势,从而知 道更科学的检修策略梳理统计的方法应用到状态检修中去,即通过对 有关设备的历史资料、包括出厂试验、历次试验、检修与故障记录及运 行状态等的统计分析,对某类设备的状态做出评估,对其状态的变化 趋势或规律作出预测。

来源:互联网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