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直流锅炉给水及汽动给水泵组和轴封系统的投运分析(2)

直流锅炉给水及汽动给水泵组和轴封系统的投运分析(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徐海龙   2013/1/25 16:57:27   

第四,前置泵是否能满足锅炉上水要求呢?只有当前置泵出口压力>各处管道的阻力与上水静压之和才能满足上水要求。让我们计算一下,前置泵出口压力-各处管道压力+上水静压=-0.61MPa。

通过计算可以看出,前置泵的出口压力无法满足锅炉上水的需求,所以通过前置泵给锅炉上水这种方法基本不可行。唯一的方法就是启动给水泵给锅炉上水,但是面对上述风险,尽量控制风险最小化就是操作的重点。

二、汽动给水泵组前置泵启动时间选择

虽然上面我们得出,锅炉上水必须启动给水泵的结论,然而,启动给水泵之前必须先启动前置泵。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前置泵的启动时间呢?

首先,让我们看看与前置泵启动相关联的系统简图。

由于存在两种不同的结构,所以前置泵的启动时间选择也略有不同。带再循环泵的系统,除氧器投加热前先启动除氧再循环泵,这样可以实现除氧器内工质加热均匀,加热速度较快,而且在加热的过程中几乎没有振动感觉。不带再循环泵的系统,在加热过程中,大部分电厂都会不同程度的出现除氧器振动。

其次,除氧器振动会引起与其相连接的所有管带以及地基共同振动,振动剧烈的情况下会将相关管道撕裂造成人员及设备的损伤;或者因地基剧烈振动引起其它设备振动的变化,而发生辅机或主机跳闸现象。

康巴什热电选择的是不带除氧再循环泵的系统,未来除氧器投加热过程中可能也面临除氧器振动风险。所以选择在投除氧器加热前合适的时间启动前置泵,实现除氧器内工质打循环,能极大的减小除氧器振动带来的危害。同时为锅炉上水提供有利条件。

三、小机轴封系统投运的危险

锅炉上水必须启动给水泵,启动给水泵之前需要先投入小机轴封系统并建立真空。但是在小机轴封系统投运过程中存一定的危险。

首先,让我们看一下小机轴封系统的简图。

从图中可以看出,小机轴封系统由主机轴封系统窜带,系统设计中无法将主机的轴封系统进行隔离。

其次,由于无法将主机轴封隔离,所以小机轴封投运时,势必需要将主机轴封一并投入,一般情况下,主机投轴封的时间一般选择在锅炉准备点火前。

再次,过早投运主机轴封系统给主机转子带来加热不均匀,易发生转子弯曲的危险。为了避免这一危险,需要主机尽早投运盘车系统并抽真空,这样就造成了厂用电的大量浪费,同时在操作过程中还存主机润滑油进水的风险。

综上,在康巴什热电给水系统只设计两台汽动给水泵组,无电动给水泵组的情况下,为了满足锅炉上水的需求,虽然会造成大量蒸汽和厂用电的浪费,但也只能提前启动一台汽动给水泵组了。在操作过程中存在许多不安全的隐患,需要我们多进行提前预控,尽可能的将危险扼杀在摇篮中,才能保证机组的长周期稳定运行。

参考文献:上锅康巴什电厂《锅炉汽水阻力汇总计算说明书》

来源: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