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解析自动转换开关电器的合理选择与应用(1)

解析自动转换开关电器的合理选择与应用(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3/1/18 16:33:12   

摘要:自动转换开关电器(ATSE)的应用是确保用电单位日常供电安全、平稳的 关键所在。合理的 ATSE 选择和应用能通过对供电系统的全面监测实现故障中线 路的切换, 从而确保供电系统稳定运行。本文首先结合国内外低压开关设备与控 制设备标准及 ATSE 分类特点探讨 ATSE 选择与应用依据, 同时着重从 ATSE 类别、 开关极数、抗干扰性等方面探讨 ATSE 选择与实际应用。

一、ATSE 选择及应用依据

ATSE 的选择与应用主要根据不同的用电单位、PC 级与 CB 级 ATSE 性质特点 的不同、ATSE 开关级数特点、动作时间的长短及 ATSE 抗干扰能力实施。对供电安全、稳定要求较高的用电单位与一般用电单位的电源、线路监控标 准不同,因而对 ATSE 的选择标准也不尽相同。

PC 级、ATSE 是目前用电系统中最为常见的两种自动转换开关电器设备 CB 类型,两者各有特点、各有优势,两者的取舍根据电源输入、负载大小、集中程 度确定。ATSE 开关极数的选择主要根据有无剩余电流保护、电源与发电机连接方式、 用电系统类型进行。 ATSE 动作时间的选择不可片面从长短上进行选择,而应根据系统实际特点 进行。进行 ATSE 选择和应用时,必须对 ATSE 进行射频辐射骚扰、射频电磁场、射 频传导、浪涌、抗静电及电快速瞬变脉冲群等一系列的测验与分析。

二、ATSE 的选择与应用

(一)不同用电单位 ATSE 选择及应用

供电稳定性对单位正常运行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尽量采用双电源供电,保障

供电系统持续、平稳、安全供电。一般建筑物的消防电梯、消防控制室、应急照 明及消防水泵等应急用电设备的供电系统中, 应将自动转换装置装配与系统最末 一级的配电箱内。目前,一级、二级负荷中双电源 ATSE 的应用越来越广泛,对 装置技术的质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进行 ATSE 设备的选择时,应严格根 据负荷大小及用电特点科学选择负荷国家标准的、正规厂家出产的装备,并严格 根据装置设备的正确使用方式进行安装、调试与运行控制。

(二)PC 级、CB 级 ATSE 选择与应用

PC 级、 级 ATSE 是目前用电系统中最为常见的两种自动转换开关电器设备 CB 类型,两者各有特点、各有优势:

CB 级 ATSE 有着良好的电缆及用电装置过载保护能力,其使用能很好避免系 统运行中因过载问题的蔓延。 当装置用于发电机等电源输入时,需要相应的隔离 装置作为保障,当 CB 级 ATSE 切换电路时,故障线路就会自行封闭,将备用正常 电源打开并接入系统中,当故障线路问题解决之后,手动复位脱口,CB 级 ATSE 就能正常工作,线路监控与切换示意图见图 1。照明类负载多采用树干式配电网 络,配电主线上连接有不同层级的照明装置,当某一层发生故障时,CB 级 ATSE 设备即发挥配电干线保护功能,稳定配电网络正常运行。

线路负荷大且负载集中之时, 多要将双电源转换装置安装与低压配电室母线 之上,当线路负载转为一级负荷之时,系统供电稳定性、设备可靠性的维持不能 作为首要目标。如图 1 所示的 ATSE4 就应首选 PC 级 ATSE,不会在保护动作中产 生转换问题, 从而避免了 CB 级 ATSE 保护动作中开关脱扣产生的不利影响;线路 负载过大时,PC 级 ATSE 能控制进线端脱扣,同时迅速将电源切换到备用正常电 源之上,保障线路系统的稳定性与安全性。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