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强磁铁窃电的原理分析及预防措施(2)

强磁铁窃电的原理分析及预防措施(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刘利成 张宏生   2013/1/14 11:54:42   

 关键词:  强磁铁窃电 窃电 电能表

3.4 电能表生产厂家改进设计

3.4.1 加强磁屏蔽,将电能表表芯用导磁的材料如铁皮屏蔽。

3.4.2 改进单相电能表的电源设计,采用电容器降压供电,或者电容器降压、工频变压器降压相结合供电。

3.4.3 改进三相电能表电源设计,将三只电源的工频变压器布置在电能表内部的不同位置,如电路板的三个角,或者采用工频变压器降压供电和高频变压器DC-DC变换相结合供电。

3.4.5 将电能表的测量存储部分独立供电,当供电电压下降时,切除对显示、设置、通信等部分电路的供电,保持对测量存储部分电路的供电。

3.4.6 对单相电能表,取消二次变换的互感器,采用电阻分压抽取电压,锰铜分流器抽取电流。

3.4.7 对三相电能表,采用电阻分压抽取电压。

3.4.8 对三相电能表,增加干簧管,当磁场异常时,纪录磁场异常的起始时间及时段,为追补电量提供依据。

四、结束语

巢湖供电公司采用上述措施后,从2009年6月到2010年6月共发现并查处强磁铁窃电用户3户,追补电量23.7万千瓦时,挽回经济损失78万元,利用强磁铁窃电的现象得到有效遏制。通过一段时间跟踪负荷管理系统数据,没有再发现利用强磁铁窃电的嫌疑用户,收到较好的效果。

参考文献

[1]胡兆光,加强需求侧管理 降低高峰电力需求,中国电力报 2003年5月13日

[2]吕建,供电企业实施客户关系管理系统研究,电力需求侧管理,2004年第2期

[3]朱军飞,唐寅生,周全仁,用电侧负荷功率因数维持多少好,电力需求侧管理,2002年 第6期

来源:电力自动化产品信息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