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农村电网10kV线路导线截面和供电半径选择(1)

农村电网10kV线路导线截面和供电半径选择(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张全 岂晓梅   2013/1/5 10:17:00   

 关键词:  10kV线路 农网 导线截面

摘要:文章在满足10KV线路末端电压合格的条件下计算了几种常用导线的最大供电半径和单位负荷年费用,为农网规划提供参考依据。

为了确定农村地区10kV线路截面以及供电半径,本次研究针对常用的10kV线路型号,以末端电压满足导则要求为条件,进行不同型号线路最大供电半径的计算,在此基础上进行经济性分析,为10kV线路截面选择提供依据。

一、分析思路

最大供电半径分析思路:根据10kV线路首端电压和末端电压,通过理论潮流计算得到满足末端电压情况下,各种中压线路截面下的最大供电半径。

经济性分析思路:考虑10kV线路及其装接配变投资及运行费用,计算得出各线路截面下的单位负荷年费用,然后比较不同方案的投资大小。

二、 基本假设

为了使研究更具有意义,在进行分析之前需要确定一些边界条件。

10kV线路全部采用架空线供电,中压架空线型号选择LGJ-150、LGJ-185、LGJ-240,线路的负载率取50%。10kV配变选择容量为315kVA。变电站10kV母线出口电压取10.5kV,末端电压取10kV,功率因数统一取为0.95。

三.供电方案

在进行10kV电网方案的分析比较时,架空线路按多分段手拉手接线模式考虑,具体供电方案如图3-1所示,供电区域由1根10kV架空线、两个10kV电源和相应的开关设备等所构成,每段所带负荷相同,并且正常时每段线路负载率控制在50%以下。

最大供电半径计算。根据10kV线路潮流计算公式,已知线路首端电压、末端电压及线路负荷,可以得到线路最大供电半径计算公式:

在上述计算中可以通过先得到线路负荷,接下来就可以利用求得的计算结果及末端电压不低于10kV的临界条件,从而求得不同导线截面下的最大供电半径。

五、 经济性分析原理

(一)、 基本方法

配电方案经济性计算的基本方法是在供电半径已知的情况下,确定不同导线截面下不同供电半径的单位负荷年费用,由此判定其经济性。

在具体进行计算时,需对确定最大供电半径的不同截面线路进行投资费用计算,计算时同时考虑线路损耗和配变损耗等运行费用,然后按“现值转年值”法,转化为年费用值,然后除以相应线路负荷就可以得到单位负荷年费用值。

(二)、优化经济计算模型的建立

网络建设投资费用。10kV线路建设投资费用:对于10kV手拉手接线架空线路,其主干线长度L1取最大供电半径R,其总投资L1Z为:

L1Z=L1(a+b)

式中a为10kV线路投资中与导线截面无关的每公里投资,b为10kV线路投资中与导线截面有关的每公里投资。

10kV配变网络建设投资费用:为了简化计算,根据区域负荷及所选取的配变容量,由配变单价可以计算配变总投资PZ。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