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的集成研究(1)

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的集成研究(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刘培(丹阳市供电公司)   2013/1/4 15:36:51   

 关键词:  继电保护 远动系统

摘要:在进行电网系统的设计中,将电网系统中的继电保护与远动系统进行集成设计,不仅可以对于电网系统建设的成本进行控制,还可以实现多电网线路的多系统操作与信息资源共享,具有积极的作用和意义。本文主要结合某电网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的集成设计实施情况,从电网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集成系统结构与相关通信规约设计等方面,对于电网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的集成进行分析研究。

某电网建设中的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的集成设计实施,主要是建立在该电网对于远动信息网络化传输已经实现的基础上,并且电网系统中的远动系统中存在有较大的网络传输宽裕。但是,在电网系统运行传输过程中,电网系统的继电保护系统中的继电保护设备管理的实时性限制,而电网系统运行过程中,应用远动系统装置完全可以实现对于电网系统中的继电保护系统的装置设备进行管理控制。因此,在对于电网建设成本节约与控制的基础上,将电网系统中的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进行集成设计,以实现电网系统运行过程中的多系统操作与电网信息资源共享功能。本文主要结合该电网系统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的集成设计应用实际情况,从电网系统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的集成系统结构与相关通信规约设计等方面,对电网系统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的集成进行分析研究。

1、电网继电保护与远动系统集成设计的意义

在电网系统中,电网继电保护与远东系统的集成,主要就是将电网远动系统通信控制功能在电网继电保护设置中实现,以保障电网系统运行的更加安全与稳定。某电网系统中的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之间的集成设计,是建立在电网系统中,远动系统信息网络化传输已经实现,并且电网远动系统中的远动信息网络传输宽裕度比较大的基础上,为了实现远动系统对于电网继电保护系统装置设备以及信息资源的控制目的,对于电网系统进行的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的集成设计实施。在电网系统中,将继电保护与远动系统进行集成设计中,还对于现代信息技术以及先进通信技术进行应用,这对于电网智能化建设也有着积极的意义。

2、电网继电保护与远动系统集成系统结构

某电网系统中对于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集成设计,实际上就是实现电网系统中的微机保护装置的综合利用功能,已通过远动系统对于继电保护设备装置进行控制运行与通信实现。在电网系统中,对于电网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的集成设计系统中,对于电网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之间集成设计主要就是通过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等相关通信技术,实现电网系统中的微机保护装置不停电整定系统的通信功能,以此对于电网系统中远动系统与继电保护装置之间的操作控制运行。电网系统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集成系统结构如下图1所示。

图1 电网继电保护装置与远动系统的集成结构图

在电网系统继电保护装置与远动系统的集成系统控制运行中,电网系统中的变电站远动系统利用电网变电站中的网络通信装置或者系统,在遵循电网系统中继电保护信息与远动系统集成通信规约要求的基础上,对于电网系统继电保护信息进行读取与操作、控制实现,从而实现整个电网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

3、电网继电保护与远动系统集成通信设计

在电网系统中,对于电网继电保护装置与远动系统之间的集成设计,主要是通过电网系统中的相关通信装置,并利用计算机信息网络传输技术,在遵循相关通信公约的基础上,实现电网系统中继电保护装置与远动系统之间的集成,也就是微机保护装置不停电整定系统的通信功能。因此,在进行电网系统中的继电保护装置与远动系统之间的集成,对于电网系统继电保护装置与远动系统之间的通信规约设计也是集成设计的重要内容之一。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