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专业论文 > 浅析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2)

浅析电力拖动自动控制系统(2)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袭祥军(西钢集团炼钢总厂辅料分厂)   2012/12/5 9:26:31   

 关键词:  电力拖动 电动机 继电器

7.验收标准及验收方式;

8.稳定性及抗干扰要求;

其他要求,如设备布局、安装要求、作台布置、操照明、号指信示、报警方式等等。

电力拖动方案与控制方式的确定是设计的重要部分,在总体方案正确的前提下,才能保证生产设备各项技术指标实施的可能性。在设计过程即使个别控制环节或工艺图纸设计不当,可以通过不断改进、反复试验来达到设计要求,但如果总体方案出现错误,则整个设计必须重新开始。因此,在电气控制设计主要技术指标确定并以任务书格式下达后,必须认真做好调查研究工作,要注意借鉴已经获得成功并经过考验的类似设备或生产工艺,列出几种可能的方案,并根据自己的条件和工艺要求进行分析后作出决定。

所谓电力拖动方案是指根据生产机械的工艺要求,如零件加工精度、加工效率、生产机械的结构、运动部件数量、运动要求、负载性质、调速要求以及投资额等条件去确定电动机的类型、数量、传动方式以及拟订电动机起动、运行、调速、转向、制动等控制要求,作为电气控制原理图设计电器元件选择的依据。例如,在研制某些高效率专用加工机床时,可以采用交流拖动也可以采用直流拖动,可用集中拖动也可以采用分散拖动,要根据各方面因素综合考虑、比较,做出选择。

拖动方案确定之后,拖动电动机的类型、数量及其控制要求就已基本确定,采用什么方法去实现这些控制要求就是控制方式的选择问题。随着电气技术、子技术、电计算机技术、检测技术以及自动控制理论的迅速发展和机械结构与工艺水平的不断提高,生产机械电力拖动的控制方式发生了深刻的变革,从传统的继电接触器控制向顺序控制、可编程逻辑控制、算机联网控制等方面计发展,各种新型的工业控制器及标准系列控制系统也不断出现,可供选择的控制方式较多,系统复杂程度差异也很大。

2)确定电动机的类型、容量、速,并选择具体型号。拖动方转案决定以后,就可以进一步选择电动机的类型、数量、构形式及结容量、额定电压与额定转速等要求。电动机选择的基本原则是:

1.电动机的机械特性应满足生产机械提出的要求,要与负载特性相适应,以保证工作中运行稳定并具有一定的调速范围与良好的起动、制动性能。

2.工作过程中电动机容量能得到充分利用,即温升尽可能达到或接近额定温升值。

3.电机的结构形式应满足机械设计提出的安装要求,并能适应周围环境工作条件。应该强调,在满足设计要求情况下优先考虑采用结构简单,价格便宜,使用维护方便的交流异步电动机。

正确选定电动机容量是电动机选择中的关键问题。由于生产机械拖动负载的变化,散热条件的不同,准确选择电动机额定功率是一个多因素、较为复杂的过程,不仅需要一定的理论分析为依据,还需要经过试验校准。

电动机容量计算的基本步骤是:首先根据生产机械提供的功率负载图或转矩负载图,预选一台电动机,然后根据负载进行发热校验,将校验结果与预选电动机参数进行比较,若发现预选电动机的额定容量太大或太小,再重新选择,直到电动机容量得到充分利用(电动机的稳定温升接近其额定温升),最后再校验其过载能力与起动转矩是否满足拖动要求。

参考文献

[1]电气制造,2010,(08).

[2]郭自豪.密度继电器高低温试验校验方法[J].电气制造,2010,(08).

[3]李普恩,赵清抗.变压器三维冲撞仪底板的改进[J].电气制造,2010,(08).

[4]菲尼克斯电气中国公司温州地区交流会成功召开[J].电气制造,2010,(08).

来源:知识经济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