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电工复习题大全(二)选择题(1)

电工复习题大全(二)选择题(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10/23 9:50:35   

 关键词:  电工 电容

1、对平板电容器来说,其板间的距离越小,电容量(A )。

A、越大 B、越恒定 C、越小

2、在一电压恒定的电路中,电阻值增大时,电流就随之(A )。

A、减小 B、增大 C、不变

3、把交流电转换为直流电的过程叫(C )。

A、变压 B、稳压 C、整流 D、滤波 E、放大

4、交流电的有效值和最大值之间的关系为(A)。

A、I m=I B、I m=I/2 C、I m= I

5、兆欧表又称为(A)。

A、摇表 B、欧姆表 C、绝缘电阻表

6、兆欧表有三个测量端钮,分别标有L、E和G三个字母,若测量电缆的对地绝缘电阻,其屏蔽层应接(C)。

A、L端钮 B、E端钮 C、G端钮

7、一般钳形表实际上是由一个电流互感器和一个交流(B)的组合体。

A、电压表 B、电流表 C、频率表

8、导体中BLU型是(B)。

A、铜芯塑料线 B、铝芯塑料线 C、铜芯塑料绝缘软线

9、电压互感器一次绕组接入被测的高压线路上,二次绕组接在电压表上,为了测量方便,电压互感器一般采用标准的电压比值,尽管高压侧电压不同,但二次绕组的额定电压总是(A)。

A、100V B、300V C、500V

10、电动机采用Y-△启动法,这种方法适用于运行时三角形接法的电动机,其启动电流是直接启动的(B)。

A、1/2 B、1/3 C、1/4

11、延边三角形启动法,将定子绕组的一部分接成星形,另一部分接成三角形,采用此法启动的电动机共有(C)抽头。

A、3个 B、6个 C、9个 D、12个

12、用万用表R×100Ω档测量一只晶体管各极间正、反向电阻,如果都呈现很

小的阻值,则这只晶体管(A)。

A、两个PN结都被击穿 B、两个PN结都被烧坏 C、只有发射极被击穿

D、只有发射极被烧坏 E、只有集电极被击穿

13、用万用表欧姆档测量二极管的极性和好坏时,应把欧姆档拨到(A)。

A、R×100Ω或R×1KΩ档 B、R×1Ω档 C、R×10KΩ档

14、母线加工后,截面的减小值对于铜母线不应超过原截面的(B),铝母线不应超过原截面的(D)。

A、2% B、3% C、2.5% D、5%

15、室内吊灯高度一般不低于(C)m,户外照明灯具一般不应低于(E)m。

A、2 B、2.2 C、2.5 D、3 E、3.5

16、刀开关是低压配电装置中最简单和应用最广泛的电器,但它主要用于(B)。有灭弧装置时,才可用于(A)。

A、通断额定电流 B、隔离电源 C、切断短路电流 D、切断过载电流

17、绑扎用的绑扎线应选用与导线相同金属的单股线,其直径不应小于(B)。

A、1.5mm B、2mm C、2.5mm

18、变压器停电退出运行,首先应(A)。

A、断开各负荷 B、断开高压侧开关 C、断开低压铡开关

19、新装和大修后的低压线路和设备的绝缘电阻不应小于(C)。

A、0.1MΩ B、0.3MΩ C、0.5MΩ

20、电器设备未经验电,一律视为(A)。

A、有电,不准用手触及 B、无电,可以用手触及 C、无危险电压

21、能耗制动的主要缺点是(C)。

A、消耗直流电能 B、制动设备复杂 C、低速的制动转矩小

22、电动机启动时,电机不转且有嗡嗡声,是由于(A)。

A、一相断路 B、二相断路 C、三相断路

23、单相或两相供电,零线截面(B)。

A、是相线的1/2 B、与相线相同 C、是相线的1/3

24、变压器呼吸器中的硅胶受潮后就变成(B)。

A、白色 B、粉红色 C、蓝色

25、只在正常运行时,采用(A)接法的三相异步电动机,启动时才能采用Y-

△降压启动。

A、三角形 B、星形 C、延边三角形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