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教育培训 > 500kV倒闸操作问答(1)

500kV倒闸操作问答(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9/18 17:33:37   

1. 3/2 接线方式设备的编号原则

3/2 接线方式:

500kV 设备一般采用 3/2 接线方式。 也就是两条母线、 三个开关、 两条出线, 每条线路平均 3/2 台开关,又称一个半断路器接线方式。

这组接线单元叫做“线-线串”;一条出线和一台主变、叫做“线-变串” ,这两 种线串为完整串。

两台断路器、一条线路(或一组变压器)组成的“串”,叫做 “不完整串”。 每一串的中间断路器称为联络断路器 (中开关) 两边断路器称为母线断路器 , (或 边开关) 。

编号原则:

开关编号:四位数字,“50”表示 500kV,第三位表示第几串,第四位表示从#1 母算起第几个开关。

刀闸编号:前四位为所在开关的编号,第五位数是刀闸在开关两侧的位置,靠#1 母线侧为“1”,#2 母线侧为“2”。如:50431、50432 刀闸。

接地刀闸编号:接地刀闸的编号为所在刀闸编号后加“7”。如:504317、504327;

母线接地刀闸编号:如 5117,指的是 500kVⅠ母线 1 号接地刀闸,5127、5217 以此类推;

线路接地刀闸编号依所在线路边开关编号加“17”。如:503317。

电抗器编号:并联电抗器为所属线路开关编号+字母“L”,如 5043L;中性点电抗 器编号为并抗编号加字母“N”,如 5043LN。

电抗器刀闸编号:为所属线路开关编号加字母“DK”,如 5043DK。 电抗器接地刀闸编号:为所属刀闸编号后加“17”,如:5043DK17。

其它设备编号:

线路 PT:所属线路边开关编号加“PT”,如:5043PT;

母线 PT:如 1MPT、2MPT;

CT 编号:所属开关编号加“CT”,如 5042CT、543CT;

避雷器:所属线路边开关编号加“F”,如:5043F。

2. 变电站电气设备有哪四种状态?

(1) 运行状态:设备的隔离开关及断路器都在合入位置带电运行。

(2) 热备用状态:设备的隔离开关在合入位置,只断开断路器的设备。

(3) 冷备用状态:设备的所有断路器、隔离开关均断开,但未接地。

(4) 检修状态:设备的所有断路器、隔离开关均断开,在有可能来电端接地。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