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政策标准 > 泵的吸入和排出管路的配置要求是什么(1)

泵的吸入和排出管路的配置要求是什么(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9/18 13:50:58   

 关键词:  离心泵 

泵的吸入和排出管路的配置要求就是按GB 50275-1998的相关规定,主要内容如下:

1)泵的吸入和排出管路的配置应符合下列规定:

①所有与泵连接的管路应具有独立,牢固的支承,以消减管路的振动和防止管路的重量压在泵上。

②吸入和排出管路的直径不应小于泵的入口和出口直径。

③吸入管路宜短且宜减少弯头。

④当采用变径管时,变径管的长度不应小于大小管径差的5-7倍。

⑤吸入管路内不应有窝存气体的地方(图1-1)。当泵的安装位置高于吸入液面时,吸入管路的任何部分都不应高于泵的入口。水平直管段应有倾斜度(泵的入口处高),并不宜小于5/1000-20/1000。

⑥高温管路应设置膨胀节,防止热膨胀产生的力完全作用于泵上。

⑦工艺流程和检修需要的阀门应按需要设置。

⑧两台及以上的泵并联时,每台泵的出口均应装设止回阀。

2)离心泵的管路配置尚应符合下列要求:

①吸入管路:

a.泵入口前的直管段长度不应小于入口直径D的3倍(图1-2)。

来源:百度文库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