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人工智能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1)

人工智能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应用(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许德强   2012/9/18 11:15:03   

 关键词:  变频器 电气自动化

摘要: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提高,人工智能技术也得到了快速发展。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也引进了人工智能技术。这对电气设备的设计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接下来,我们就来探讨一下人工智能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的具体应用,以及相关的看法和意见,希望能为我国电气发展提供一些帮助。

引言

人工智能是一种全新的科技,它与传统的方式之间存在很多差异,也不会受到传统方式的局限,这种技术主要是通过计算机来完成的,通过这种科技可以进行人类智能活动的模拟就是指人工智能技术。通过人工智能技术可以解决很多问题,比如说传统技术不能解决或难以解决的。现在,随着技术和经济的发展,这项技术也得到了迅速发展,无论是从理论方面还是实践方面。它已经大量应用于社会和经济建设上,取得了很大的效益。这项技术在医疗领域、航空领域、电力领域和国防领域里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介绍一下如何在这种技术在电力部门的具体应用方式。

1对人工智能理论的具体分析

人工智能主要研究的是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是一门比较先进的学科。所以它所涉及的知识范围是非常广泛的,不仅仅包括了哲学、数学、计算机科学还有认知科学,还包括了控制学、心理学、不定性论等等。这种技术的研究内容也比较复杂。但是对于这种新技术主要被智能控制、机器人学、遗传编程、语言和图像理解等领域所应用。但是在电气自动化控制中这种技术还没有得到很好的应用。这就需要我们不断的去探索,使这种技术能够更好地应用于电气领域,促进电气领域的快速发展。

2人工智能控制器的具体优势

和常规的函数估计器相比AI函数近似器具有很多优势,接下来我们就来简单的介绍一下。

2.1如果使用的是AI函数近似器,那么在设计时就不用对实验对象进行控制了。

2.2如果对这种模式进行调整,还可以有效的改善其l生能。这样就可以提高计算结果的准确性。

2.3与古典控制器相比AI函数近似器更容易调节,而且调节的方法更加的简便,这就省去了很多麻烦。

2.4在进行AI函数近似器的设计时,可以不需要专家的参与,工作可以不具备相关的专业知识。只要进行数据分析就可以完成。这样这项技术就具有更广阔的使用范围,可以使用的人群也更多。

2.5运用语言和响应信息也可以对AI函数近似器进行设计。

2.6这种技术的一致l生也很好,也和驱动器的特征没有任何关系,不会受到驱动器特陛的影响,这样就可以更好的保证数据的准确性。

3案例:A1人工智能调节器在恒压供水中的具体应用

3.1系统工作的原理

A1人工智能系统是由变频器、控制接触器组、阀门、压力变送器和AI-808人工智能调节器共同组成的。它的主要工作原理是:压力传感器可以检测出水总管所产生的压力,这种压力可以通过变送器直接送到AI-808仪表上,要想得出压力存在的误差或者是误差的变化率就要对设定值进行比较。接着采用控制算法进行计算,得出结果以后将其送至变频器上,接着在调节频率,使出水管压符合标准。如果用户的数量以及用水量都增加了,那么一台水泵就不能够满足供水需要,所以,PLC就能够检测出AI-808调节器的压力低信号。如果想再加一台水泵,那么就要按照相应的工作逻辑和工艺进行。此外,如果用户的用水量减少,PLC也会接收到AI一808调节器传来的水压高信号,那么就要有一台水泵不能正常运行。

3.2控制算法

在计算电气自动化控制时,可以使用模糊控制的算法,但这种方法存在很多缺陷,误差也很大。就是当偏差lel~>EM时 M为双模控制算法e的边界值),这样系统的动态性能就更好。而改进PID控制算法可以降低误差。整量化并模糊化误差e和误差变化率c后,可以采用带修正因子的模糊控制规则。

可以通过a值的改变来改变双模算法的模糊控制规则,这样就可以改变系统的动态品质。而AI调节器的功能很多,比如说学习和调节能力。

3.3可编程控制器

一般都选择FX1 N系列作为可编程的控制器,并且使用继电器作为输出。只有通过PLC才能完成水泵的自动切换等逻辑功能。所以,不用对量输入和输出模块进行模拟,这样就使成本大大降低。AI-808人工智能仪表完成系统的压力闭环控制2ID的算法相对来说比较简单,而且这种方法有很多优点。

3.4变频器

来源:科技创新与应用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