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技术应用 > 西门子自动化产品在273无缝穿孔改造中的应用(1)

西门子自动化产品在273无缝穿孔改造中的应用(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肖雄兴 黑龙江建龙钢铁有限公司   2012/9/6 9:40:29   

摘要:随着社会经济技术的不断发展,石油需求量的增长和建筑行业的迅猛发展以及用户对钢管的质量要求都逐渐提高了对钢管生产设备的要求,无缝钢管的生产成为目前钢管生产的首要目标,并且对其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因此,无缝生产设备改造是钢管生产的必然发展趋势。本文探讨了西门子自动化产品在大无缝穿孔改造中的应用,以期对西门子自动化产品在273无缝钢管生产中的应用提供些许帮助。

我国对目前市场上有市无货的例如石油套管、结构用钢管等中型钢管的生产设备相当有限,生产的中型钢管并不能满足市场需求,所以,对中型无缝钢管生产设备的研发和改进是相当必要的。无缝钢管生产首先需要也是最关键的生产设备就是穿孔机,穿孔机工作质量直接影响着整个无缝钢管生产机组的生产效率。因此,必须坚决摒弃生产效率低下、成品质量无法满足市场需要的老式穿孔机组,研发出适应市场需要的新型无缝钢管穿孔机。

由太原重工设计的无缝钢管生产厂近些年来利用国内外先进技术,制造出高效的无缝钢管生产设备,其所研制的273规格穿孔机在生产适合市场需要的中型无缝钢管方面取得重大成就。本文就西门子自动化产品在大无缝穿孔改造中的应用进行深入分析,以探究273无缝穿孔改造对其的应用。

西门子自动化产品在大无缝穿孔改造中应用了西门子SIMATIC PLC S7-400及SIMAT-IC多功能操作面板MP377。原继电器逻辑用S7-400来替代,且以S7-400内部时间功能块取代原时间继电器,并为方便穿孔自动化系统的维护,采用以Profibus—DP网络为基础的分布式I/O系统。

1、PLC配置

(1)CPU315-2PN/DP有PN接口,可作为生产线上的中央控制器使用,并与分布式I/O系统一起使用进行Profinet通信。

(2)采用24伏且每块16点输入的可用以处理输入56点输入信号的SM321数字量输入模块共4块,和每块l6点输出的可用以处理输出41点输出信号的SM322数字量输出模块共3块。

(3)选用10A 的PS-307电源模块,并提供系统电源,并可通过数字量输入输出和PLC连接其他装置的信号。

(4)采用ET200-M接口模块IM153-1共3块,并与分布式I/O系统一起使用,不仅节省布线经济实用,而且可以在每个电控柜中灵活分布。

2、HMI监控系统

来源:环球市场信息导报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