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解决方案 > 锅炉事故预想之锅炉严重结焦掉焦(1)

锅炉事故预想之锅炉严重结焦掉焦(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3 9:08:52   

 关键词:  锅炉事故 锅炉结焦 煤质

二、可能原因:

1.负荷的影响。在煤种相同的情况下,炉膛温度愈高,愈容易引起结焦。另一方面,在高负荷运行时,燃烧器二次风风量增大、扰动增强,使燃烧器上部产生飞边,发生贴壁燃烧现象,从而引起燃烧器喷口四周结焦。

2.煤种原因。煤种愈差,灰熔点越低,越容易引起结焦现象;

3.锅炉送风量的影响。煤粉在炉膛中燃烧,需要足够的风量,如果风量不足,炉内生成较多的还原性气体,将使灰熔点降低,引起或加剧结焦。

4.一次风压力和磨煤机出口温度的影响。在同样煤种条件下,一次风压力越低,磨煤机出口温度越高,着火点离燃烧器喷口越近,越容易使燃烧器喷口周围温度升高,燃烧器喷口周围越容易结焦。

5.各层二次风量、风压不平衡使炉内燃烧工况恶化,有的在喷口形成回流卷吸高温烟气,风粉混合不良、搅拌不好,烟气冲刷两侧墙,造成结焦严重。

6.吹灰和清理焦渣不及时。积灰使受热面粗糙,一有粘结性的灰碰上就附着其上,若不及时清理将形成恶性循环,越积越厚。

三、主要现象:

1.炉膛负压摆动,燃烧不稳。

2.减温水量不正常地升高。

3.两侧任一侧烟温不正常升高。

4.省煤器、空气预热器部位温度不正常升高时,过热器管壁长时间超温,再热器管壁长时间超温。

四、处理措施:

1.调度人员

(1)值长接到单元长汇报锅炉严重结焦掉焦事故后立即向应急组织机构各相关负责人汇报情况,并组织事故处理。

2.操盘人员

(1)发生锅炉结焦事故后,稳定负荷,保证锅炉燃烧情况,维持炉膛负压稳定。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