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火电厂热能与动力工程试题(2)(4)

火电厂热能与动力工程试题(2)(4)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0 13:37:25   

A、加强燃烧; B、连排; C、减弱燃烧。 D、热态清洗。

38.直流锅炉在点火之前就要选择一个足够高的( B )。

A、循环倍率; B、启动压力; C、锅炉效率; D、汽水分离器水位。

39.直流锅炉启动流量的选择原则是在可靠的冷却水冷壁的前提下,通常取锅炉额定蒸发量的( C )。

A、10%~15%; B、15%~20%; C、25%~30%; D、35%~40%。

40.直流锅炉在给水泵压头的作用下,工质顺序一次通过加热、蒸发和过热面,进口工质为水,出口工质为( B )。

A、饱和蒸汽: B、过热蒸汽: C、湿蒸汽: D、高压水。

41.汽水共腾是指炉水含盐量达到或超过( C ),使汽包水面上出现很厚的泡沫层而引起水位急剧膨胀的现象。

A、最低值; B、给定值; C、临界值; D、试验值。

42.(D )是表征仪表的主要质量指标之一。

A.绝对误差;B.相对误差;C.引用误差;D.基本误差。

43.在容量、参数相同的情况下,回热循环汽轮机与纯凝汽式汽轮机相比较。( B )

A、汽耗率增加,热耗率增加 B、汽耗率增加,热耗率减少

C、汽耗率减少,热耗率增加 D、汽耗率减少,热耗率减少

44.大容量锅炉一般采用( A)水冷壁。

A、膜式B、光管式C、丁爪式

45.锅炉水循环倍率越大,水循环( B )。

A、越危险 B、越可靠 C、无影响 D、阻力增大

46.高参数、大容量机组对蒸汽品质要求( A )。

A、高 B、低 C、不变 D、放宽

47.随着锅炉额定蒸发量的增大,排污率( D )。

A、增大 B、减少 C、相对不变 D、与蒸发量无关

48.现代大容量锅炉都应该用(D)计算锅炉效率和煤耗。

A、热平衡法 B、正平衡法 C、反平衡法 D、正反两种平衡法

49.超临界参数的锅炉炉型是(D)。

A、自然循环汽包炉 B、强制循环汽包炉 C、复合循环汽包炉D、直流炉

50.直流锅炉对水质的要求比汽包炉严格,这是因为( A )。

A、其水、汽系统没有循环锅炉水,不能进行锅内水处理 B、参数和容量较高

C、无法进行排污处理 D、系统的材质抗蚀能力较低

51.超临界锅炉冷态清洗水质合格指标中,铁含量应小于:( B )

A、200ug/kg B、500 ug/kg C、1000 ug/kg D、1200 ug/kg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