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专业论文技术应用政策标准解决方案常用资料经验交流教育培训企业技术专家访谈电力期刊
您现在的位置:北极星电力网 > 技术频道 > 常用资料 > 火电厂热能与动力工程试题(2)(1)

火电厂热能与动力工程试题(2)(1)

北极星电力网技术频道    作者:佚名   2012/8/20 13:37:25   

1.液体和固体分子间相互吸引的力为( C)。

A、摩擦力;B、内聚力;C、附着力; D、撞击力;

2.蒸汽在节流过程前后的焓值( D )。

A、增加; B、减少; C、先增加后减少; D、不变化。

3.在流速较小,管径较大或流体粘滞性较大的情况下( A )的流动。

A、才发生层流状态; B、不会发生层流状态;

C、不发生紊流状态; D、才发生紊流状态;

4.粘度随温度升高变化的规律是( C )。

A、液体和气体粘度均增大; B、液体粘度增大,气体粘度减小;

C、液体粘度减小,气体粘度增大; D、液体和气体粘度均减小。

5.直流锅炉的中间点温度控制不是定值,随:( B )

A、机组负荷的增大而减小 B、机组负荷的增大而增大

C、火焰中心位置的升高而降低 D、减温水量的增大而减小

6.水的临界状态是指( C )。

A、压力18.129MPa、温度174.15℃; B、压力20.129MPa、温度274.15℃;

C、压力22.129Mpa、温度374.15℃; D、压力24.1293Mpa、温度474.15℃。

7.火力发电厂主要采用自然循环、强迫循环锅炉、( D )、复合循环锅炉。

A、层燃锅炉; B、固态排渣锅炉; C、液态排渣锅炉; D、直流锅炉。

8.火力发电厂排出的烟气会造成大气的污染,其主要污染物是( A )。

A、二氧化硫; B、粉尘; C、氮氧化物; D、微量重金属。

9.( C )是煤的组成成分中发热量最高的元素。

A、碳; B、硫; C、氢; D、氧。

10.煤中氢的含量大多在( A )的范围内。

A、3%~6%; B、6%~9%; C、9%~12%; D、12%~15%。

11.理论计算表明,如果锅炉少用1%蒸发量的再热减温喷水,机组循环热效率可提高( B )。

A、0%; B、0.2%; C、0.8%; D、1.5%。

12.油品的危险等级是根据( A )来划分的,闪点在45℃以下为易燃品,45℃以上为可燃品,易燃品防火要求高。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
友情链接
北极星工程招聘网北极星电气招聘网北极星火电招聘网北极星风电招聘网北极星水电招聘网北极星环保招聘网北极星光伏招聘网北极星节能招聘网招标信息分类电子资料百年建筑网PLC编程培训

广告直拨:   媒体合作/投稿:陈女士 13693626116

关于北极星 | 广告服务 | 会员服务 | 媒体报道 | 营销方案 | 成功案例 | 招聘服务 | 加入我们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排行

京ICP证080169号京ICP备09003304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4458号电子公告服务专项备案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2019] 5229-579号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 (京) 字第13229号出版物经营许可证新出发京批字第直200384号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1101052014340号

Copyright © 2022 Bjx.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火山动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